• 瀏覽: 1,866
http://orientaldaily.on.cc/archive/20031208/new/new_a03cnt.html

希望下次冇這些事發生


民 主 倒 董 力 量 及 四 五 行 動 共 三 十 多 名 抗 議 人 士 , 昨 晨 在 修 頓 球 場 集 合 準 備 遊 行 抗 議 委 任 制 , 他 們 特 別 在 元 朗 購 買 了 一 隻 小 豬 , 準 備 拖
牠 及 一 隻 小 狗 遊 行 , 表 示 「 欽 點 政 治 、 豬 狗 不 如 」 , 但 打 開 盛 載 小 豬 的 紙 盒 時 發 現 牠 已 死 去 多 時 。 四 五 行 動 成 員 「 長 毛 」 梁 國 雄 指 摘 負 責 運 送 的 成 員 太 不 小 心 , 並 向 愛 護 動 物 人 士 致 歉 。 小 豬 屍 體 及 後 由 四 五 行 動 另 一 成 員 帶 走 , 但 並 無 透 露 如 何 處 理 。
遊 行 隊 伍 到 政 府 總 部 後 , 與 反 委 任 制 聯 盟 近 千 名 市 民 會 合 , 高 呼 不 要 委 任 區 議 員 , 又 刺 破 黑 色 氣 球 , 象 徵 打 破 黑 箱 作 業 , 又 向 政 府 遞 交 二 萬 多 名 反 委 任 制 市 民 簽 名 。 發 言 人 蔡 耀 昌 指 , 政 府 委 任 區 議 員 是 浪 費 公 帑 , 扭 曲 百 萬 民 意 , 聯 盟 成 員 明 日 會 在 中 環 天 星 碼 頭 , 作 七 天 的 馬 拉 松 式 靜 坐 。
「 學 者 好 叻 嗎 」
集 會 期 間 , 梁 國 雄 不 滿 蔡 耀 昌 安 排 多 名 學 者 輪 流 講 話 , 衝 上 台 搶 咪 發 言 , 民 主 黨 區 議 員 李 永 達 欲 阻 止 但 不 成 功 。 「 長 毛 」 事 後 說 , 「 他 們 ( 反 委 任 聯 盟 ) 這 種 做 法 是 另 一 種 委 任 制 , 學 者 好 叻 嗎 , 出 席 的 市 民 亦 應 有 發 言 機 會 才 對 。 」
蔡 耀 昌 回 應 指 , 「 長 毛 已 經 不 是 第 一 次 在 我 搞 的 活 動 上 這 樣 做 , 我 覺 得 參 與 者 應 尊 重 大 會 的 安 排 。 」 但 蔡 不 肯 評 論 梁 是 否 針 對 他 。 而 整 個 抗 議 活 動 , 歷 時 一 個 半 小 時 後 和 平 散 去 。
港 府 則 發 表 聲 明 , 表 示 知 悉 社 會 上 對 區 議 會 委 任 議 席 有 不 同 意 見 。 但 強 調 委 任 議 席 是 提 供 渠 道 讓 一 些 有 才 能 、 有 地 區 事 務 經 驗 人 士 服 務 社 區 。 政 府 委 任 時 會
重 有 關 人 士 的 誠 信 、 才 幹 、 地 區 工 作 經 驗 、 專 業 資 格 、 擔 任 公 職 的 紀 錄 及 對 服 務 社 區 的 熱 誠 。 發 言 人 又 指 , 政 府 不 會 委 任 剛 結 束 的 區 選 落 敗 人 士 為 區 議 員 。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何 志 平 表 示 , 現 時 委 任 區 議 員 的 進 度 , 仍 是 透 過 現 任 區 議 會 議 員 , 去 聯 絡 有 地 區 網 絡 、 經 驗 及 對 地 方 有 歸 屬 感 的 人 士 , 搜 集 他 們 的 名 單 , 然 後 交 特 首 董 建 華 決 定 。 被 問 及 有 團 體 要 求 取 消 委 任 制 度 或 委 任 人 數 愈 少 愈 好 , 他 都 是 重 複 上 述 說 話 。
維 園 設 緩 衝 區
另 外 , 民 間 人 權 陣 線 將 於 明 年 元 旦 日 在 維 園 舉 行 集 會 遊 行 , 由 於 當 日 維 園 正 舉 辦 工 展 會 , 令 人 擔 心 維 園 擠 迫 混 亂 。 警 務 處 行 動 處 處 長 鄧 竟 成 昨 回 應 指 , 警 方 已 和 民 陣 及 工 展 會 主 辦 商 達 成 共 識 , 屆 時 將 在 維 園 設 立 緩 衝 區 , 一 旦 發 生 混 亂 時 亦 能 疏 導 人 群 ; 此 外 , 警 方 又 鼓 勵 民 陣 在 遊 行 當 日 , 自 行 派 出 糾 察 與 在 場 警 察 維 持 秩 序 。


[url=]
[/ur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ong Sir﹝龎Sir﹞™
香港討論區 【香討‧香港No.1】


® 10 September 201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