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7
  • 回覆: 14

無論是在裝備層面,還是在艦艇的總體設計層面,仁川級護衛艦並沒有太多的亮點。這種護衛艦基本上都是採用的成熟技術,而且也沒有非常搶眼球的一體化綜合桅杆。如果以技術來衡量,仁川級護衛艦隻能算二梯隊的產品。

  



但是,仁川級護衛艦卻又是非常不簡單的,先後有兩種世界一流的燃氣輪機被用于該級護衛艦上。首批艦(4艘)裝備的是通用電力公司的LM 2500型燃氣輪機,二批艦(目前下水1艘)則採用英國的MT-30型燃氣輪機。


  



圖為LM 2500型燃氣輪機,這種燃氣輪機可以說是全球同類產品之中的明珠。許多國家都艦艇都使用過該產品,其中就包括我國的驅逐艦。在動力領域,LM 2500是個閃亮的代號。


  



可能是在衝突之中吃了虧,仁川級護衛艦直接配備驅逐艦才有的127毫米MK-45型艦炮,首批次的滿排3200噸,二批次的為近3600噸。配備如此大口徑的炮,也是沒誰了。


  



MK-45型艦炮被安裝在橋樓的前方。該炮的最大射程可以達到24.1千米,射速為16~20發/分。配備給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時,備彈量600發,而仁川級護衛艦噸位小了很多,因此其備彈量也有可能減少。


  



仁川級護衛艦的橋樓側面特寫,沒有採用一體化的綜合桅杆,電子設備的布局仍然比較雜亂。目前,該型艦有6艘進入部隊服役,新建造的818艦已經下水,將于明年正式列裝。





船塢之中的一艘仁川級護衛艦。該級艦除配備有MK-45艦炮之外,還有密集陣1座、海拉姆1座、SSM-700K反艦導彈發射裝置、玄武3型導彈、魚雷發射管等等。因批次的不同,兩型艦的武器配備有一定的差異。

  



該型護衛艦的球鼻首尺寸較小。此艦配備有直升機甲板和密封機庫,這也是其滿載排水量增加到3000多噸的原因之一。很多輕型護衛艦由于空間有限,往往只有直升機甲板,而沒有機庫。


  



航行途中的仁川級護衛艦。憑藉于性能非常優秀的LM 2500型燃氣輪機,該艦的最大航速可以達到30節,進行巡航時的速度為18節,巡航力5000海里。


  



仁川級護衛艦的俯視圖。由于配備的主炮體積太大,占據了前甲板太多的空間,因此在橋樓的前方,沒有辦法安裝防空導彈發射裝置。從這個角度看,其布局同KDX-II型驅逐艦的布局類似,只不過因武器差異而進行了一定的調整。


  



韓國最開始希望建造24艘左右仁川級護衛艦,后來決定分兩批建造。第一批6艘,目前已經全部服役。第二批為6~9艘,現僅下水一艘。要實現建造24艘仁川級護衛艦的目標,對韓國來說,需要的時間肯定不會短暫。


  



同第一批次的仁川級護衛艦相比,二批次的能力又有所提升。該型艦將配備16單元的垂直發射系統,防空導彈和反潛武器的射程更遠,且具備起降10噸級直升機的能力。


  



圖為LM 2500型燃氣輪機,主要是供韓國的一批次仁川級護衛艦使用。但有趣的是,韓國沒有繼續使用LM 2500,而是轉向英國,購買MT-30型燃氣輪機。


  



MT-30型燃氣輪機是非常牛的一種燃氣輪機,英國最先進的航母都安裝了這種動力。韓國一種艦能夠同時用上兩種世界一流的燃氣輪機,面子也是夠大的。


  



這兩種燃氣輪機,對于很多國家而言,將它們用作動力都是可欲而不可求的事情。不過動力還是自己家的比較好,哪怕是性能差一些,平時能夠買到,並不代表戰時也能獲得。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中是最保險的。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7J862U00515971G.html




Thanks for sharin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多謝無私分享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sharing


謝謝分享


[隱藏]
thanks for sharing


多謝分享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SHARING!!


[隱藏]
thanks for sharin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