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99
  • 回覆: 14
  • 分享: 1
+8
很多時候提起二戰德國的裝甲部隊,筆者就難掩興奮的感覺。無論是虎式、豹式還是四號、三突。那都是筆者心目中的經典啊!發兩張美圖!嘿嘿!就兩張真不多發!

  



VI號虎式坦克


  



V號豹式坦克
看着這些經典的戰車,筆者就對二戰時期德國坦克設計師們產生了很高的敬仰。雖然德國輸掉了戰爭,但是這些戰車堪稱一個世紀的經典。
對于這一型經典的戰車,大家想必都已經耳熟能詳了。在此我就不廢話了,這裡想說的是虎式家族中的一個奇葩:Rammpanzer tiger P“撞擊虎”。


  



遠處那輛就是本文的主角 “撞擊虎”


  



“撞擊虎”模型
第一次見到“撞擊虎”,筆者是心中存疑的:德國為何要研制這么一個形狀怪異的戰車,他到底是幹什麼的?為什么要叫“撞擊虎”?
“撞擊虎”是一輛障礙物摧毀坦克,專業點的稱謂是破障坦克。
1942年的斯大林格勒,慘烈的巷戰讓德軍高層非常震驚。交戰雙方構築的掩體,倒塌的房屋,被摧毀的車輛殘骸。這些都成為了裝甲部隊推進的嚴重阻礙。而當時德軍裝備的工程車輛主要是II號,III號坦克的變形車,本身防護能力極為有限。鑑於這些需要,希特勒在1942年的11月22日批准了“撞擊虎”的制造計劃。
之所以叫“撞擊虎”,是因為其基礎是VK4501(P),也就是虎P。關于虎P在軍武次位面的第一季第八期和第九期已經有介紹,這裡不囉嗦了。


  



為數不多的虎P坦克照片
此計劃由德國保時捷公司于1942年12月7日完成設計,虎P就是這個公司的手筆。1943年1月5日希特勒批准了用3輛VK4501(P)的底盤來改裝成“撞擊虎”。


  



“撞擊虎”外觀
“撞擊虎”利用的是VK4501(P)的底盤,在上面加裝了一個流線型凸起的上層結構。在車體前方裝上了犁鏵,上部的流線型結構可以讓磚石瓦礫,滾落到車兩邊,不會掩埋車身。前方的犁鏵則可以有效的清除路面障礙。“撞擊虎”的本身並沒有安裝武器,主要靠車身裝甲。脫胎于虎P這樣重型坦克,而且車體的四周均有一定程度的傾斜角,讓其可以有效的抵禦當時絕大多數反裝甲武器的攻擊。因為其用途“撞擊虎”並沒有傳統坦克的頂部艙蓋,而改用后部的大型艙門設計。


  



“撞擊虎”的后視圖
1943年8月3輛“撞擊虎”改造完畢,並且做好了一切準備。但是其后就沒有了其他的消息。不過,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撞擊虎”參加過任何的戰鬥。可能一直停放在尼伯龍根。更有資料顯示只是制造了1:10和1:15兩輛樣車模型而已。
最終的結果是。“撞擊虎”計劃被放棄。至于制造出來的這三輛,最后他們都變成了這個:


  



三輛“撞擊虎”的歸宿“費迪南”坦克殲擊車
南哥的底盤和“撞擊虎”一樣都是VK4501(P),其性能也就不再過多贅述。
“撞擊虎”的外形雖然奇葩,但是在當時德軍裝甲部隊重甲的設計裝備思路來講,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是這也不過是在被帶到溝里的結果。至于最后被廢止的原因,筆者揣測很大程度上也能是,太奇葩。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7JHAM8R05159QTL.html




Thanks for sharin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感謝分享


[隱藏]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sharing


虎式同豹式真係童年回憶. 以前D雙星模型


thanks for sharing


多謝分享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del

[ 本帖最後由 g37x 於 2016-12-8 01:32 AM 編輯 ]



thanks for sharing


THANKS FOR SHARING!!


引用:
原帖由 ninebirds 於 2016-12-7 03:27 PM 發表
虎式同豹式真係童年回憶. 以前D雙星模型
仲有1:35德軍士兵



[隱藏]
thanks for sharin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