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2
  • 回覆: 1
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代表特區政府,日前就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議員資格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法官區慶祥昨日頒下判詞,裁定梁游兩人宣誓無效,議員資格已被取消,立會主席無權再為兩人重誓,相關議席懸空。有關裁決一出,各方人士輾轉相告,「政府贏咗」、「梁游冇得做」的消息不脛而走,而且聞者無不精神一振,鼓掌稱快,堪稱是近年最得人心、最受歡迎的一次法庭判決。
 有關裁決,至少在三方面具有重大意義:
一是明確宣布梁游兩人宣誓無效、議席失去、席位懸空,違法拒誓及辱國者無好下場,纏擾港人社會逾月的所謂「宣誓風波」暫告一段落,也為解決後續問題提供了依據。
二是全國人大釋法再顯神威,特區法院依法落實,作出了無可置疑的裁決,有力彰顯了中央憲制權威地位,亦有效體現了特區司法的獨立性。
三是「港獨」分子的囂張氣焰幾被「一鋪打殘」,少數人借「本土」之名、行分裂之實,通過地區選舉企圖混入權力架構,結果在人大釋法和特區司法面前碰得頭破血流,失敗收場。
    區慶祥法官在這裏實際上是「一針見血」地拆穿了梁頌恆和游蕙禎兩人違法亂誓的實質,那就是兩人根本就不承認「一國兩制」原則、不承認「一國」在「兩制」之上的重要性,他們的拒誓實際上就是否定「一國」、推行「港獨」。而梁游兩人,既然拒不承認「一國」,那麼,他們還要當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議員來幹什麼?中國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又豈是這些連自己國家都不承認的敗類所可以擔當的?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