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4
  • 回覆: 3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113/19370991

【本報訊】國力書院醜聞不只涉及教育界,甚至牽連娛樂圈人士。本報發現,2013年港姐亞軍蔡思貝透過國力書院報讀菲律賓一間大學的學士課程,僅兩個月就極速畢業獲頒證書。雖然校方文件稱蔡思貝是在2010年入學,但據她的說法,當時正身在德國留學,直至2013年中才回港參選港姐,國力學生證號碼亦顯示她是在2013年入學。
據本報取得的資料,蔡曾在一份履歷表報稱,2010年至2012年在德國讀德文課程,2012年10月開始在德國海德堡大學修讀民族學和音樂。港姐競選後她指本來在德國的大學讀書,2013年6月收到港姐面試通知後趕回港,當時仍未畢業。據無綫網頁,她參選時報稱學生,指「做人要光明磊落」。
■蔡思貝報讀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申請表。
■蔡思貝報讀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申請表。
兩個月讀完大學
然而,中途停學的她未知是否想達成大學畢業心願,知情人士透露,蔡在2013年10月、即當選港姐亞軍後不久,便透過國力報讀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Bulacan State University,BSU)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並於11月讀完,12月獲頒證書。據本報所得的資料顯示,蔡思貝學生證號碼首兩個數字為「13」,意即她在2013年入學。
■蔡思貝(右)昨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拍劇,拒正面回應事件。
■蔡思貝(右)昨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拍劇,拒正面回應事件。
記者致電國力稱有意報讀BSU同一課程,職員指學生每周需要上一堂,不設補堂,出席率過低將不能畢業。換言之,報稱2010年至2013年6月身在德國的蔡思貝,無可能在港入學並修讀19個科目,亦不可能滿足每周在港上課一次的要求。
本報取得的文件顯示,蔡曾在報名表日期一欄填上「2010年2月」並簽名核實;2013年,BSU按照國力提供的資料發出成績單(transcript),指蔡的修業年期為在2010年3月至2013年11月。蔡去年4月憑BSU學歷,再透過國力入讀美國威斯康辛州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 Wisconsin)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現時尚未畢業。

蔡思貝昨回應時,連稱九次「我要了解先」。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指,有翻查蔡參選港姐的證明文件,稱在德國的大學讀一年級,但他不回應學歷問題,蔡的港姐名銜未受影響。


自己係邊度畢業, 幾時畢業都要了解下先知呀, 自己老豆姓乜洗唔洗了解下先?



我看到 過去的自己真實的樣貌
一步步過程中成長跳躍
好想告訴他什麼不需要
又要攞返出黎講,假港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