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414
  • 回覆: 480
  • 追帖: 1
  • 分享: 18



建制派議員上周三製造立法會大會流會,阻止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再次宣誓,日前又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聯署信,要求對方不要安排為梁、游二人宣誓,否則會採取所有可行辦法。建制派「班長」、執業大律師廖長江直言,這項要求是「政治行動」,考慮了全港市民、全球華人感受,與法律意見、司法覆核等無關。不過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認為,「譴責梁游不能變成愛國政治可以凌駕香港法治的藉口!

王永平於《am730》專欄撰寫題為<梁君彥不應屈從建制派威脅>文章,指建制派的政治行動沒有法律基礎,「形容為『威脅』更貼切」,「建制派議員以維護全港市民、全球華人的感受為由,不惜癱瘓立法會,損害港人利益。這個理由完全不成立」。

王永平解釋,立法會議員服務的對象是香港市民,不是全球華人,「他們沒有獲全球華人(包括不少非中國籍人士)的授權去提出這項要求」,亦質疑建制派憑什麼證明全港市民寧願接受立法會停止運作導致的災難,也不願看到梁頌恆及游蕙禎二人宣誓就職。

王永平又說,假如建制派認為主席梁君彥做錯決定,可以提出「不信任動議」,要求梁君彥辭職,而不是以威脅手段逼使梁君彥就範。

他強調,梁君彥容許兩人宣誓決定有充分法律理據,「梁君彥不應屈從建制派議員的威脅,改變原來的決定。我希望他能做個『威武不能屈』,令人尊敬的立法會主席」。

王永平最後重申,梁頌恆及游蕙禎應為其不當及侮辱性言行道歉,但譴責兩人「不能變成愛國政治可以凌駕香港法治的藉口!」
勁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61024/s00001/1477267675990



依家係用法來暫停梁游宣誓,因為有司法覆核,根據主席權力,可以調動宣誓時間等埋覆核.


呢條屎忽鬼係咪仲咬緊政府糧?


依佢個理論點解香港市民要因為泛民同政府啲恩怨拉咁多次布停哂立法會啲工作呢?
引用:
原帖由 曳曳型男 於 2016-10-24 10:49 AM 發表





建制派議員上周三製造立法會大會流會,阻止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再次宣誓,日前又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發聯署 ...



[隱藏]
王 公 公 真 係 好 撚 仆 街
香 港 人 唔 撚 係 華 人 ?



放心,冇人會聽條粉皮嘅說話,不論係右左紅藍黃綠黑。


原來王生又係獨友一名,
乜野立法會只係面對香港市民呀?
立法局議員效忠邊個先?



支持踢走2隻畜牲


引用:
原帖由 nicky1983 於 2016-10-24 10:56 AM 發表
依佢個理論點解香港市民要因為泛民同政府啲恩怨拉咁多次布停哂立法會啲工作呢?

又多一條九出來



[隱藏]
王仔, 這不是愛國不愛國的問題, 是污辱華人的問題。


呢條友又法官上身?人地司法覆核係攪清楚立會主席有冇權俾梁游再宣誓而不是梁主席有冇犯錯。所以根本無理據去提不信任動議。唯一最合理是等法庭裁決先!


同意!

所以直接釋法,踢走兩件賤閪/賤L!



引用:
原帖由 nicky1983 於 2016-10-24 10:56 AM 發表
依佢個理論點解香港市民要因為泛民同政府啲恩怨拉咁多次布停哂立法會啲工作呢?

不好意思
不是說師兄
我是說王永平這西九



一直以來只覺得呢位王先生總是隔岸觀火,又要講下野,講D野又令人摸不著頭腦.


[隱藏]
女皇遺留在港寵物,得閒就吠兩等主人知佢仲未壽終正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