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656
  • 回覆: 158
  • 追帖: 2
  • 分享: 27
昨天(10月19日),世貿組織(WTO)公布其爭端解決機構的專家組審查報告,支持中國主要訴訟請求,裁定美國13項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一直以來,中美之間貿易摩擦不斷,不過這次,美國要被打臉了!

中國贏了!WTO判美國13起反傾銷違規

昨天(10月19日),世貿組織(WTO)公布其爭端解決機構的專家組審查報告,支持中國主要訴訟請求,裁定美國13項反傾銷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三年前中國針對美國13起反傾銷的起訴終于勝訴了!

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表示,本案涉及機電、輕工、五礦等多個產業,年出口金額約84億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貿易利益。
其實一直以來,為了抑制中國崛起,美國屢屢對中國動手,嚴重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利益。
美國急了!連續14次上WTO告中國
截止至9月13日,奧巴馬政府向WTO指控中國補貼農民,這已經是奧巴馬任內第14起針對中國的訴訟。
美國指責中國,通過設定最低收購價的方式,為中國農民提供了1000億美元的主糧補貼。據觀察者網報道,其實,美國才是名副其實的農業補貼大國。美國此次對于中國的“指控”實際是顛倒黑白。
除了向WTO投訴中國之外,近幾個月來,美國加強了對中國的貿易打擊,對中國輸美鋼材開徵高昂的反傾銷關稅,提起新的WTO案
件,並推動抵制中國按照WTO規則獲得市場經濟地位的要求。

不僅如此,還屢屢對中國企業出手,制裁中興、調查華為、打擊騰訊。此外,萬達收購好萊塢電視制片公司的消息甚至還轟動美國眾議院,16名議員聯名簽署信件要求調查。
表面上看是調查、起訴,但傻子都知道,其目的要限制中國企業的發展。中國企業的崛起,毫無疑問觸動了美國的神經。美國前商務部長曾表示,中國加入WTO之后是得益最多,而美國反而失去了跨國公司,就業人口減少,經濟又危機,經濟上不去,跨國公司也跑不出去了,美國能不急嗎?加上大批盟友倒向中國,美國霸主地位已不如從前。
中國、日本、沙特大規模減倉美國國債,全球已經養不起美國了?
美國財政部周二發布月度國際資本流動報告顯示,美國政府債券最大海外持有者中國8月份債券、票據和國庫券持倉1.19億美元,環比減少337億美元。毫無意外的是美國國債最大的拋售國,這也是自201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減倉。
儘管在與美國的貿易中都是處在順差的地位,但是中國在2011年7月開始停止購入美國國債,並開始成為美國國債的淨賣出國。
根據美國財政部上周發布的估算數據,中國在2015年8月至今年8月間出售約折合5700億美元的外匯資產來防止人民幣大幅貶值。中國外匯儲備8月減少了160億美元,降至3.19萬億美元,此前曾在2014年達到近4萬億美元的峰值。今年9月,中國外儲又下降190億美元,跌到了2011年以來最低水平。
上周奧巴馬任內最后一次匯率報告拒絕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本周美國政府重申,中國此舉的目的在于支持人民幣匯率,防止本幣出現傷害全球經濟的快速貶值。
持有量僅次于中國的日本三個月來首次減持,規模下降106億美元至1.14萬億美元。沙特阿拉伯的美國國債持倉錄得連續第七個月下降,減少至930億美元。
財政部發布的報告亦包括了國際資本流動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長期投資組合證券淨流入483億美元。美國同期跨境投資流入738億美元,其中包括國庫券和股票互換等短期證券品種。報告還顯示,8月外資淨賣出美國國債248億美元,淨買入美國股票27.3億美元、企業債券228億美元和296億美元的機構債券。
具體數據如下:
中國持有1.19萬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337億美元
比利時持有1570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增加26億美元
俄羅斯持有875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7億美元
日本持有1.14萬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106億美元
開曼群島持有2642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1億美元
沙特持有930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35億美元
外資淨賣出美國國債248億美元
外資淨買入美國股票27億美元
外資淨買入企業債券228億美元
外資淨買入機構債券296億美元
越來越明顯的是,外國央行、主權財富基金、基金經理以及其他持有美國國債的官方機構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拋售美國國債。一些國家,例如中國是為了抵消本國貨幣貶值的壓力;其他國家,例如沙特阿拉伯是為了抵消石油美元貶值而提供資本以及填補本國

高漲的財政赤字。
美國世紀結束,見證中國崛起!
亞投行成立之初,美國曾拒絕加入亞投行,並奉勸自己的盟友也不要加入亞投行。但如今也終于撐不住,改口服軟了。前中國駐美國舊金山、紐約總領館經濟商務參贊何偉文表示,未來美國應該也會考慮以某種形式與亞投行合作。
近年來,隨着中國國力不斷強大,取得的經濟成就有目共睹,中國已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中美雙方在經濟上的互相依賴不斷深入,中國也成了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雖然美國四處作梗,但終究是不敢正面和中國撕破臉的。
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實力!有句話說的好,謝謝你們曾經的冷眼與嘲笑,最終把我們逼成了你們最害怕的樣子!只有國家富強,才會贏得世界的尊重。勿忘國恥,奮發圖強!對于今天中國的崛起,你是否也和觀察君一樣引以為傲了!

Let's prepare for the war.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dayhot.news/post395230/270



又一地眼鏡碎


中尾合作才能共贏,否則兩敗,所以中國不會贏得太盡!


WTO唔係為美國服務咩?   好似記協為毒果服務!


[隱藏]
鄉土維權人士:
1假新聞
2赤共太可惡,收買世貿

不過單嘢係3日前,好似無人提過喎



老美你估習總周圍派錢流架


開曼群島持有2642億美元美國國債,環比下降1億美元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個「沒有法律」的國家,

竟然在國際貿易訴訟中,

戰勝法律大國,

真是笑話!




[隱藏]
吊!尾國正垃圾!!


又係假共慘自戀新聞


美國佬正僕街


又可以打足一晚JJ !


老尾開始倒數了


[隱藏]
有藍用, 美國賴帳,吹脹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