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6
ht tp://u dn.co m/news/story/7994/2037996




尼克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卿季辛吉。 圖/歐新社

尼克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卿 季辛吉 十八日 透過網路直播表示,他對下屆美國總統當政後的美中關係 很樂觀,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美中關係的差別 不會太大,主要的框架和目標 還是 會由雙邊推進。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 十八日晚間 舉行 第十屆「中國議會」,邀請 年過九旬的季辛吉 出席網路直播研討會。季辛吉表示,下屆美國總統 首先 要任命一位專注美中事務的幕僚,此人要了解中國文化能和中國政府聯絡,並能確保兩國交往遵循一致原則

季辛吉表示,美中關係的某些挑戰將持續存在,例如南海問題,其次是雙方能否就北韓核威脅達成共同政策。第三個挑戰則是隨著中國發展成超級大國,美國要如何適應,並與之打交道,因為雙方都沒有此類經驗,美國當初與俄國對抗較著重地緣戰略,不存在與中國這樣的緊密互動,所以造成雙方的挑戰與機遇。

季辛吉表示,中國不該以強勢姿態面對美國,美國也不該以「教中國如何做」的姿態對中國,「世界上不是所有問題都能由美國獨立解決,每個國家都需要知道自己的國家利益何在,而不是接受美國說教。

他說,無論哪一黨執政,美國都知道美中關係站在世界和平的前線與中心,「如果考慮兩國所有的互動,會發現我們與中國雖有些早已存在的問題,但關係並不太糟」。

應該冇乜人會睇呢篇文......

[ 本帖最後由 不G道 於 2016-10-21 09:35 PM 編輯 ]



總有一天企業的資產負債表上會有"資訊"這個欄位。因為使用這硬體處理的資訊價值,將會超過硬體本身的價值。

葛麗絲·穆雷·霍普(Grace Murray Hopper) 1906-199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