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8
我軍PL03遠火精度比導彈還高 彈頭能穿地數米

  中國軍工近年來研發了多款性能優異的火箭炮,其中射程最遠的當屬模塊化彈箱的SR3型300/370毫米口徑遠程火箭炮。這款火箭炮是兵器工業集團開發的,模塊化的彈箱內300毫米口徑為10管、370毫米口徑為8管。底盤採用8X8高機動性輪式底盤。
  SR3型370毫米口徑火箭炮,解放軍目前自己都沒有同類產品裝備,只有03式300毫米火箭炮。據稱該型火箭炮已經完成相關測試,該型遠程火箭炮可以通過衛星、戰場偵察無人機對目標實施偵察、也可以由前出的特種部隊實施對目標的偵察、定位,甚至是末端修正指示。在其最遠接近300公里的射程範圍內,特種部隊的前出偵察、指示目標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SR3型還配備了多種火箭彈,其中末端制導火箭彈已經也有幾個品種問世,對外宣稱是50米的精度,相信這是出口版縮水后的數據,因為,近期解放軍自用的PL03遠程火箭炮進行過一次精確制導打擊展示,目標區是一塊大約8米見方,厚約0.8米的混凝土塊,結果一發就準確命中,彈頭還鑽透混凝土塊向下穿深約數米深度,這個精度都超過了對地導彈。據北方公司專家透露,目前還在進行末端制導火箭彈的變軌技術研發,如果這個技術被開發應用,可以確定留給未來那些反炮兵偵察雷達的反應時間真的不多了。http://mil.news.sina.com.cn/jssd ... xwztru6658441.s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