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440
  • 回覆: 370
  • 追帖: 3
  • 分享: 12



新一屆立法會昨開鑼召開首次會議,選主席環節時原本由資歷第二深的街工梁耀忠主持,但民主派多名議員直指梁君彥國籍問題未明,反對選主席,而梁耀忠稱無權作出裁決,又突然「劈炮」不再主持會議,將主持會議職責交給建制派石禮謙,石即以快刀斬亂麻手法主持投票,最終梁君彥在近半議員杯葛及極度混亂下,以38投票支持當選新一屆立會主席。梁耀忠事後被千夫所指,很多民主派人士指摘他把主持選舉程序權力交建制派,致石禮謙硬闖。梁耀忠今日在立法會舉行記者會,解釋昨日突棄主持會議一事。

梁耀忠在記者會上眼泛淚光解釋昨日決定,並將矛頭直指秘書處。梁指明白很多市民對其處理會議包括中途退出感到失望,他坦言感到抱歉,但希望大家能諒解。他說自己擔任議員20年,雖無主持過任何會議,但大家一直來好信任秘書處及法律顧問提供的意見,而自己昨主持會議時,亦很大程度聽取秘書處及法律顧問給予的意見,對方指其職責並非主席,而是主持一個選舉程序及宣佈當選人,無任何主席權力,但秘書處在石禮謙接任主持會議後,卻向石指其角色是主席,擁有所有主席權力,形容是被秘書處「出賣」。

他指主持會議的角色,令他不能處理很多議員向他提出的規程問題,對此表示遺憾,「對佢哋提出嘅要求達唔到,真係好對佢哋唔住」。他今日再向秘書處查詢有關其角色是主持還是主席,以及有甚麼權力空間,對方回應再確認他是主持會議,權力只限於主持首次會議的有關議程項目,進行主席選舉亦需接納秘書處提交的全部有效提名,無賦予權力決定提名是否有效,亦不能決定休會。

梁耀忠多次哽咽,稱議會已不能把持公道及公正,自己未來時間會盡能力在議會上反抗,希望泛民能繼續支持他。他與一眾出席記者會的民主派議員鞠躬致謙,「我好抱歉,對議員同事期望可以做得好啲,對選民期望做唔到,處理得唔好,我僅此道歉」。亦希望秘書處澄清主持權力範圍,否則會影響立法會工作,成為日後議會先例。




























Diu.............聽乜鬼顧問意見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61013/5576896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屌!人地仍然糧照袋,吹咩!

[ 本帖最後由 siutatbo 於 2016-10-13 02:34 PM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編輯 ]



男人老狗係度喊!
樣衰!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往做塘邊鶴!柒下柒下又出糧!
依家鶴立雞群!昂鳩昂鳩吾識路!



無膽無見識無承擔無很用!


白頭忠料就係咁多
佢盡晒力
𢱑咗二十年
今次唔想威威
焗上
自知庸材
讓位比石佬



[隱藏]
比你渣莊都唔識做,重話第2資深,難怪你爭取工人權益過左廿年都冇咩成績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即係証明非建制派的政棍成世都係柒下柒下, 水鬼始終都係水鬼. 冇可能升呢做城隍.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令選民失望


[隱藏]
姐系話比人G企做左廿年議員都系白做呃飯食囉!企識條鐵咩?黃子華話齋,揾食姐,犯法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