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615
  • 回覆: 47
  • 追帖: 3
  • 分享: 29
私家車入石油氣?凌晨1時30分,一輛日本豐田銀色七人車駛進屯門業旺路的「易高(eco)」加氣站,其間...



私家車入石油氣?凌晨1時30分,一輛日本豐田銀色七人車駛進屯門業旺路的「易高(eco)」加氣站,其間司機要求入氣,職員一度傻了眼,查問下對方聲稱曾在其他氣站入了4次,職員信以為真替他入氣,過程被網民拍下放上網,無不嘖嘖稱奇。上載者憶述:「氣站阿姐以為佢傻,可能全港唯一偷雞運過嚟,$0.5/公里,同的士一齊排隊入氣!奇聞」,他上載4張相片,相中的地方明顯是加氣站,其中一張相更見有的士等候入氣。

該七人車外表無異,但入氣過程卻相當「騎呢」,氣缸設在車尾箱隱蔽處,要打開尾門才能打氣,卻非從左邊車身油缸打氣,令人質疑該車可能經過改裝,變成節省能源的另類「混能車」,既用汽油又可用石油氣,由於該車太過奇異,有加氣站女職員忍不住拍照留念。

《蘋果》事後聯絡到七人車的車主楊先生,他向記者聲稱,數月前朋友曾借他的姓名及地址買車,主要在元朗及屯門區載客及載貨,而他從來不揸該七人車,直言「掂都未掂過」,所以不知七人車是入石油氣還是汽油。另外,《蘋果》亦到涉事的「易高(eco)」加氣站查詢,一名姓馮的經理向記者證實事件,但指事發一刻他與現在上班的同事並不在場,所以未知詳細內容。他又指公司有向他們提及事件,要他們再三注意,日後只能替有石油氣標籤的車輛入氣。

易高環保投資有限公司發言人亦表示,今日凌晨1時許,公司屯門的加氣站要求入氣,職員亦有查問,但對方聲稱曾在其他氣站入了4次,無問題,其後職員也為他入氣。她又說,公司與政府部門簽署合約時,並沒有規定只能向某種車輛加氣,公司過往除為的士、小巴入氣,亦曾為校巴及復康巴士提供服務,但今次一輛私家車要求入氣亦是首次。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根據記錄,本港並沒有已登記以石油氣作為燃料的私家車,而《蘋果》亦翻查資料,發現該七人車在2010年5月以62萬元購入,屬汽油私家車。根據指引,使用石油氣作燃料的汽車須先由機電工程署及環保署審核,再由運輸署批准,以確保該汽車構造符合相關法例及適宜於道路上使用。

機電工程署、環保署及運輸署均沒有收到有關私家車涉及使用石油氣作燃料的申請,如使用石油氣作燃料未獲機電工程署及環保署批准,運輸署可按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第25條,取消該車輛的牌照。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直指,涉事車主是非法改裝車輛,目前政府根本沒有批准任何私家車以石油氣作為燃料,在馬路上行走。他批評事主的做法對其他駕駛者構成潛在危險,可謂害己害人。

李耀培解釋,車輛以石油氣作燃料,無論設計以至維修都需要專門技術,與使用其他燃料的車輛技術截然不同;例如石油氣氣缸需通過撞擊測試,以確保安全,而車上輸氣系統亦有特別設計以防漏氣。因此未經機電工程署及運輸署批准,肆意改裝私家車以石油氣作燃料,做法是罔顧人命,但他不揣測涉事車主改裝車輛的原因。

香港人真係咁儍?奇人奇事大分釋
1)借身份証同地址俾人買車,「乜身份証有得借,仲出到牌,神」
2)明明係電油車,走去入石油氣,「仲儍到排半個鐘頭的士龍」
3)個氣站大媽居然同私家車入石油氣,「居然唔爆撚死佢」
4)個經理話唔知,成個油站無人同無人知,「個大媽一個頂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xtmedia.com/realtime/a.php?i=20160930&s=10829391&a=55715868



個職員認真白撚痴~1有咩伊鬱?!大家1撚鑊熟啦!


石油氣槍同電油槍,槍嘴都吳同,架7人車應該有改過仲係大改,要氣站呀姐先知?


係咪拎返屋企 BBQ?



[隱藏]
有病??


睇過台灣有車改


唔信


果個係專用氣站,只入氣,無電油及油渣。


全港所有易高只賣石油氣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皇帝法令 於 2016-10-1 08:03 AM 發表
全港所有易高只賣石油氣
梗唔係



如果架7人車真係改裝為石油氣車。呢個車主都真係食飽飯無💩痾,害人害己,正PK!為左慳錢危害其他人安全,真係不知所謂!


THX share


機電署,環保署運輸署淨係揾發言人講一堆記錄、法例話咁係犯法,但係就冇人會去揾架車驗下,由得架炸彈繼續係路上行駛


改裝炸彈通街走


[隱藏]
0.5  1公里,好平喎我又要改裝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