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29
http://orientaldaily.on.cc/archive/20040929/new/new_a00cnt.html




相信佢都唔再犯事了.......


今 年 的 中 秋 節 , 對 八 五 年 寶 馬 山 雙 屍 案 中 年 紀 最 輕 的 被 告 尹 三 龍 來 說 , 可 謂 別 具 意 義 , 一 方 面 終 結 束 長 達 十 九 年 的 牢 獄 生 涯 , 能 在 人 月 兩 團 圓 的 中 秋 晚 上 與 久 別 了 的 母 親 重 逢 ; 但 同 時 , 尹 更 清 楚 當 年 犯 下 錯 , 令 兩 個 家 庭 永 遠 無 法 再 在 中 秋 節 一 家 團 圓 , 所 以 昨 日 當 他 步 出 赤 柱 監 獄 時 , 特 別 公 開 感 謝 案 中 死 者 家 屬 對 他 的 寬 恕 , 並 承 諾 會 珍 惜 重 過 新 生 機 會 , 日 後 好 好 做 人 。
由 於 案 發 時 尹 三 龍 只 有 十 六 歲 , 屬 少 年 犯 , 故 定 罪 後 一 直 未 有 刑 期 。 經 多 年 爭 取 , 董 建 華 早 前 將 他 的 刑 期 定 為 廿 八 年 , 扣 除 三 分 之 一 的 假 期 後 , 今 年 已 三 十 五 歲 的 尹 , 終 在 昨 日 獲 釋 。 尹 的 二 哥 及 協 助 少 年 犯 爭 取 確 定 刑 期 的 立 法 會 議 員 梁 耀 忠 , 以 及 懲
署 善 後 輔 導 主 任 黃 偉 雄 三 人 , 昨 早 在 赤 柱 監 獄 外 等 候 。
經 過 十 九 年 終 於 重 獲 自 由 的 尹 三 龍 直 言 感 到 「 好 新 鮮 」 , 他 表 示 出 獄 後 最 想 做 的 第 一 件 事 , 是 回 家 與 母 親 團 聚 。
與 母 吃 團 圓 飯 度 佳 節
他 又 感 謝 一 直 以 來 對 他 不 離 不 棄 的 家 人 和 支 持 他 的 人 。 被 問 到 會 否 多 謝 董 建 華 時 , 尹 三 龍 未 有 正 面 回 應 , 只 重 申 多 謝 所 有 曾 幫 助 他 的 人 。
尹 三 龍 隨 後 請 二 哥 和 梁 耀 忠 到 金 鐘 一 間 酒 家 飲 茶 , 然 後 到 屯 門
福 花 園 探 望 母 親 , 共 吃 團 圓 飯 , 並 度 過 出 獄 後 的 中 秋 佳 節 。 他 離 開 酒 家 時 坦 言 , 多 年 來 每 逢 在 獄 中 過 節 , 都 會 掛 念 家 人 而 格 外 難 受 , 所 以 他 會 好 好 珍 惜 今 年 中 秋 節 。
十 多 年 一 直 風 雨 不 改 、 每 月 均 探 望 尹 三 龍 的 二 哥 表 示 , 七 十 多 歲 的 母 親 近 年 健 康 欠 佳 , 行 動 不 便 , 又 患 有 青 光 眼 , 要 由 工 人 照 顧 , 尹 三 龍 是 孻 仔 , 母 親 對 上 一 次 見 三 龍 已 是 十 年 前 。 二 哥 又 指 , 家
早 已 預 備 好 碌 柚 葉 , 又 為 胞 弟 準 備 好 房 間 , 全 換 上 新 床 鋪 , 又 為 胞 弟 購 買 新 衣 服 。
不 過 , 縈 繞 尹 三 龍 心
的 , 除 了 年 邁 母 親 外 , 還 有 當 年 被 他 殺 死 的 外 籍 男 女 的 父 母 對 他 的 寬 恕 。 尹 在 監 獄 外 主 動 向 傳 媒 說 : 「 我 想 同 受 害 者 家 人 講 , 我 曾 經 為 佢
帶 來 咁 大
傷 害 , 我 知 一 世 也 無 法 補 償 , 我 只 能 說 聲 對 唔 住 。 好 多 謝 佢 對 我 原 諒 同 寬 恕 ( 哽 咽 ) … … 我 以 後 會 好 好 重 新 做 人 , 珍 惜 佢
畀 我
機 會 , 多 謝 。 」
盼 向 死 者 家 屬 說 多 謝
回 憶 十 九 年 監 房 生 涯 , 尹 說 最 難 忘 的 事 是 九 八 年 在 一 份 英 文 報 章 上 , 得 知 雙 屍 案 中 受 害 人 父 母 已 原 諒 了 兇 手 。 「 那 一 刻 我 實 在 不 能 接 受 , 太 震 撼 。 」 這 個 寬 恕 亦 為 尹 三 龍 注 入 重 新 做 人 的 強 心 針 , 他 坦 言 入 獄 初 期 經 常 發 噩 夢 , 但 得 知 自 己 的 惡 行 已 被 原 諒 後 , 不 但 沒 有 再 發 噩 夢 , 多 年 來 的 困 擾 亦 一 下 子 可 放 下 來 。 尹 表 示 若 有 機 會 , 他 希 望 能 親 身 向 死 者 的 家 屬 道 歉 和 說 聲 多 謝 , 但 一 切 有 待 安 排 , 更 要 得 到 對 方 願 意 。
尹 在 酒 家 呷 了 一 啖 茶 , 吃 了 一 口 點 心 , 滿 面 欣 喜 地 說 , 希 望 年 輕 人 要 懂 得 珍 惜 眼 前 擁 有 的 一 切 , 不 要 像 他 失 去 後 才 懂 珍 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ong Sir﹝龎Sir﹞™
香港討論區 【香討‧香港No.1】


® 10 September 201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