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9
有人平地一聲雷成了新票王,德德在論壇上多次與其交手,實在有些想不通的地方,要大家指教。⋯⋯

有人不斷說的城鄉共生,搞土地正義,鼓勵復耕,我這個「真。農民」信以為真,以為有人真的那麼愛農業,連番追問之下,原來對方連菜心的批發價都不知道,竟然是個搞城鄉復耕十年的人,十年來沒有關心過本地農業死結為何?香港的農民為什麼閒置農地,甚至用來做貨倉?就因為菜價太低,根本無法競爭,務農收入不如收租;香港農業只有極少部分人投下巨資搞所謂「有機」,忽悠消費者以三倍以上的價錢賣菜,才能勉強經營,當人人都「有機」,這個神話也必定破滅;朱凱迪之流說香港有3000公頃農地,不過沒告訴你的是農地分散、本地菜口感不佳,根本質和量都跟不上香港的需求,何來吸引資金和年青人投身本地農業?

說了那麼多,就要說明一點,有人打著農業的旗幟並非為了農業,後面更大的可能是阻攔政府征地,政府手上無地,就建不了公營房屋,樓價就有支持,那德德問你一句新界最大地主是誰?收不了地,誰的利益被保障?

再回去說競選,某人的辯論表現並非特別出色,德德親自下場,誰有戰鬥力我心裡有數,既然辯論不是十分出色,本身又沒有原來泛民的支持基礎,更沒有地方樁腳,原來的民調也一直在中下游,何來突然最後三天民調飆升?明顯後面有很大的動員,到處看到宣傳品、街站才能支持率翻幾翻;據說有人籌款非常厲害,郵印品就花了好幾十萬,錢從何來?德德走過這段路,深明籌款並不容易,何況對方一直不是最前線的反對派,吸金能力可以如此橫強,令不少泛民老將眼紅,這個以邏輯推斷,必有高人鼎力支持。

此類支持者可以是誰?
首先必定是很有米,以後公佈籌款時候可知一二,
第二必定很有動員能力,能夠三天內大幅推高支持率,
第三一定不是傳統反對派的金主,因為有人成票王,其實就是浪費了4﹣5萬票,足夠多一個反對派勝出,可見後面的支持者並非支持反對派,只支持票王!

據說票王手上有套丁名冊,這也不是一般人能掌握的情報,非得要有情報、有進行調查的資源;只為打擊鄉紳賣地,地少了土地價格有保證。所以說有人曲線撐地產霸權未必無因,你說呢?

套丁也是否違法?法庭在審理中,德德不認識也不同情鄉事派,新界圍頭傳統亦頗多不合時宜、不公平之處,例如傳男不傳女。不過細看丁權的來由,是當年英國人強奪原居民土地,丁權只是還原居民原來的土地,歸還的是財產,不單止是居住權,既然是私產,村民出售財產圖利有何不可?更何況要補地價的呀!天主教也不委派女主教女神父,所謂的「傳統」就是這樣,你能說不公平,要平權嗎?圍村傳統和教會又有何差異?

8萬多票是一個神話,泛民建制如此多的錢、人、知名度、往積和網絡,都無法達到,由一個缺乏大知名度、缺乏亮麗辯才的人奪得,不是神跡,便一定是後面還有個「神」,這個神的名字叫「財神」。

(註:以上文章以邏輯推斷,並非基於實質證據,請讀者自行分析)
https://www.facebook.com/TANGTAKTAK/photos/a.1378707649090168.1073741828.1378494929111440/1600394333588164/?type=3&theater

[ 本帖最後由 沙田活潑的香腸 於 2016-9-15 04:54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