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7
  • 回覆: 1
近期,廉政公署因被民主黨林卓廷就「內部消息」向公眾爆料,引發一連串的誠信危機,更有市民發起「捉內鬼」行動,要求廉署徹查事件到底涉及有內鬼洩密,抑或反對派憑空捏造。據網民報料,在2000年至今,有關民主黨等泛民在廉署調查的事件,仍然未有給予報案人及公眾調查進度的答覆,令人懷疑廉署就調查泛民涉案事件雙重標準。

在2000年,民主黨被爆出十多名議員,包括李永達,鄭家富,司徒華,李柱銘,張文光及李華明等人,開設空殼公司,涉嫌利用「唯景」空殼公司濫支近六百萬公帑。民主黨把其議員聯合辦事處偷換為「唯景」公司,以頂包向立法會申領津貼。當時,立法會秘書處要求民主黨解釋,同時地,廉政公署亦對「唯景」事件展開調查,及向立法會秘書處索取資料。當時馮煒光承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是「唯景」唯一客戶,在涉案人直認的情況下,廉署至今仍未給予調查進度的答覆。

在2004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開設「匯標公司」欺騙租金津貼。涂謹申涉嫌以公帑租用名下「標」公司物業作其辦事處,時間長達5年,涉及申報的公帑高達六十萬元多。據知,當時樓市下跌,該物業實際上是一個「負資產」,其向政府申領的租金津貼,其實是用於供樓。當中,有專業人士對該單位的租金估值,遠低於塗以議員津貼支付的一萬三千元租金,「標」公司已從中得益,即是涂謹申暗中獲利,有濫用公帑之嫌,廉政專員仍未給予有關調查進度的答覆。

民主黨林卓廷從2003年擔任何俊仁等人主席助理,直到2007年,出任廉署調查主任,並在2011年,因民主黨前總幹事陳家偉被傳媒揭發在尖沙咀香檳大廈嫖妓,於是陳辭任總幹事後,林卓廷在沒有「過冷河」的情況下,重返民主黨及接替總幹事一職。
2014年,民主黨涂謹申等人涉及收取黎智英的政治獻金,其中,
毛孟靜、陳淑莊及民主黨議員涂謹申3人,從未向選舉事務處申報,涉違反選舉條例,令人聯想到「黑金政治」。廉署就事件立案,繼續跟進及徹查,但仍未給予有關調查進度的答覆。

在2014年佔中期間,民主黨林卓廷與黎智英多次被拍到關係緊密,於民主黨大本營吃飯,形影不離。

在上述事件中,廉署始終謹守保密原則,拒絕向任何人透露調查進度。但是,在2016年,民主黨林卓廷因其就任職於廉署,就廉政公署早前人事變動,爆料引述所謂「廉署內部消息」向外發放,觸發了保密原則遭受破壞的誠信危機,打擊市民對廉署信心,有市民促請廉署專員就事件作出調查和澄清。此外,林卓廷參選立法會新界東直選議席,其所有政綱內容,都只是枯燥地與廉署有關。



應該講
廉署都係其中一位黑金收款人
否則咁耐以來只有長毛被告

而且廉署自己收黑金,只有廉署自己查,收左幾多邊個知

而且公民黨咁心急幫廉署擴權,好明顯係兩者扯貓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