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86
  • 回覆: 22
  • 分享: 2
中國一度淪落到國盡可欺的地步繼南海軍演之後,解放軍海空軍又在渤海、黃海進行大規模軍演,其目標直指朝鮮半島方向,針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美文攻武鬥進入白熱化,惟狹路相逢勇者勝。
今年上半年以來,中國從北至南的海域一直不靖,北有美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中有日本軍機在東海上空用火控雷達掃描中國戰機,台海方向則發生台軍導彈「誤射」事件,而南海更是風高浪急,美國派出兩個航母戰鬥群對華耀武揚威。

一時之間,四海聯動,山雨欲來,中國周邊局勢似乎進入最惡劣的狀況。不過,如果從另一個角度看,美方這一連串動作不過是虛張聲勢,尤其是解放軍南海實兵實彈軍演後,原本揚言以維護南海仲裁名義進入中國島礁十二海里範圍的美國海軍,暫時按兵不動,顯示中方的軍事阻嚇開始發揮作用。

打得一拳開,防止百拳來。中國在南海布下伏魔陣,就是為了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早前解放軍海軍少將楊毅透露,為了應對南海仲裁事件,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軍委會議,決定調集精兵強將在南海進行軍演,並準備了大打、中打、小打三套預案應對美方的挑釁,這是毛澤東之後,中國首次以軍事方式回應美軍直接的軍事恐嚇。

楊毅還透露,習近平作出決策之後,內部並不是完全思想統一,政界、學界不少人有微詞,認為強硬對應一旦觸發戰火,將損害和平發展大局,有的甚至是等着看習近平的難堪。如今看來,習近平這一果斷決策起到了一錘定音的作用。若當時中國展現軟弱妥協姿態,美國軍艦就會進入中國南海島礁十二海里之內,如果中國還像以往那樣用口炮抗議美國軍艦,美國就會打着落實法律仲裁的旗號升級對華軍事行動,甚至拆除中國人工島。

中國過去「犯強漢者,雖遠必誅」,但在韜光養晦時代,則淪落為「犯強漢者,必口誅筆伐」,結果不僅美國步步進逼,就連日本、越南、菲律賓也敢太歲頭上動土,中國一度淪落到國盡可欺的地步。如今習近平在南海、黃海、渤海重拳出擊,就是要扭轉這種長期積弱的不堪局面,真正展現醒獅的雄威。

美國外交的特點就是欺軟怕硬,當中國堅決頂住,美國便開始退卻,從國務卿克里打電話給中國外長王毅,到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訪華,以及近日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到訪北京,美國說客一個接一個登門,表面上是警告「各方都不得利用仲裁進一步引發緊張局勢」,實際上是求和妥協。俄羅斯總統普京說過,「真理在大炮的射程之內」,這是國際政治博弈中顛撲不破的真理,中國若不是擺出決一死戰的架勢,美國怎會服軟?                                                http://hk.on.cc/hk/bkn/cnt/comme ... 0725_00832_001.html



強權 = 真理






引用:
原帖由 瑪卡 於 2016-7-25 06:07 AM 發表
強權 = 真理



廢話小講!快撚d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美狗會繼繼續測量解放軍的底線, 中國加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好詩, 好獅!






好!以中國人為榮!






中國加油!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打未??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人才網 於 2016-7-25 07:10 AM 發表

廢話小講!快撚d打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稍稍有些少常識的都知道, 只有小流氓低級黑社會才下下喊打喊殺。

真正的將帥之才,係不戰而屈人之兵,係南海、東海、國際政治舞臺上顯示真正的實力,壓倒對手而不損一兵一卒,也不好似美國牛仔咁, 種下仇恨招致恐怖主義報復。



[隱藏]
打七老尾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