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9
  • 回覆: 4
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如被送進監獄,將成香港首批政治犯。英國《經濟學人》、美國《華爾街日報》昨日分別發表評論,警告公眾對警隊信任度下滑是不祥之兆。                                                                                                                                                                                                                                                                                                                                                                                                                  
《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的評論各有側重點,但並非針對單一的警隊民望或公民廣場事件,而是都提及廉署一姐李寶蘭辭職、銅鑼灣書店五子被失蹤等事件。《經濟學人》指,連串事件令香港市民懷疑中共的手正伸向香港,干預香港事務。這種不安感,將培育更多年輕人更有準備地對抗警隊,並成為中國強烈譴責的「分離主義者」。《華爾街日報》同樣警告,雙學三子如被送進監獄,這可能預示着一個民主抗爭將不再和平的新時代。

問題主要在於,中共和梁振英一面高調反對分離主義、反對非和平抗爭,另一面就漠視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漠視市民的和平請願,漠視議會的「和理非非」,結果刺激本土呼聲高漲,甚至港獨意識蔓延,梁振英被譏為「港獨之父」,並非全是戲言。

香港市民雖然對梁振英以打擊港獨為名實施連任工程有所警覺,但對梁振英把中共以法治國的理念、機制引進香港就未有足夠的警惕和堅決的反對。中共將法律定義為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和統治工具,各級黨委的政法委享有凌駕於法律之上,從警隊和廉署的表現、律政司的選擇性檢控來看,香港政法委已隱隱約約地形成並在運作。連本應保持政治中立的選舉管理委員會,也突然加推反港獨確認書,並聲稱違反聲明承諾的參選人將負刑責。這顯然是中共無形之手的影響,也是2011年中共在地方人大代表選舉中封殺獨立候選人的翻版。當時,北京、江西、貴州等省市有作家、學者、律師等準備以獨立候選人身份(並非主張地方獨立)參選人大代表,結果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聲稱,中國只有經協商後得以提名的正式候選人,沒有所謂獨立候選人,獨立候選人沒有法律依據!!

《經濟學人》關注香港新增立法會參選確認書是中共干預香港事務的事例之一,而這些事例將增加如旺角衝突等動盪事件發生的機會。如此嚴厲的警告,恐怕還是不能敲醒中共和梁振英,相反,梁振英還可能自鳴得意,如果有參選人因未簽署確認書被取消參選資格,進而引爆抗爭與衝突,正是中了梁振英的下懷,因為確認書引爆的紛爭與抗爭,可能會取代棄梁或保梁,成為立法會選戰的焦點。

曾讓香港引以為豪的警隊、廉政公署、司法,在梁振英治下正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香港人必須同心護港,第一步是阻止梁振英連任,並繼續爭取真普選。

英美權威媒體的評論,無疑是對中共和梁振英的當頭棒喝



我對警方充滿信心。

只有罪犯先至憎恨警察。








港獨係俾大陸迫出來


引用:
原帖由 Samhh 於 2016-7-23 07:17 AM 發表
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如被送進監獄,將成香港首批政治犯。英國《經濟學人》、美國《華爾街日報》昨日分別發表評論,警告公眾對警隊信任度下滑是不祥之兆。                                                       ...
你唔好喺度鳩吹,乜嘢政治犯?以實際行動破壞社會秩序,損壞私人財物,而家係唔係叫下民主,人權,自由就可以殺人放火得先!!

同埋你要記住,一個公民效忠政府,係必然嘅責任!難道一個美國公民,就唔使效忠美國政府?

你唔撚鍾意中國,你可以移,不過人哋收唔收你先?入籍美國都要效忠!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