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98
  • 回覆: 5
2016-06-28

國外國防科技文獻資料快報[據航天新聞網站2016年6月20日綜合報導] 2016年6月20日,日本X頻段軍事通信衛星DSN-1在從日本運往位於南美的法屬圭亞那發射場的途中受到損傷,將無法按原計劃在2016年夏天由「阿里安」-5重型運載火箭發射,這將同樣導致原計劃與它搭乘同一枚火箭發射的印度GSAT-18通信衛星發射延期

目前,DSN-1衛星受損的嚴重程度未知,還不清楚是否需要返回日本維修還是在圭亞那發射場維修;衛星發生的時間未知,不清楚損傷是發生在裝載過程、卸載過程,還是發生在空運過程中。

阿里安公司迄今未對原計劃的DSN-1/GSAT-18衛星發射發表看法,但工業官員表示採用C和Ku頻段的GSAT-18衛星將可能與澳大利亞的Ka頻段寬帶衛星Sky Muster-2一起最早在9月發射。

日本國防部2013年同意為DSN雙星計劃投資——該計劃也是日本首個「私人融資計劃」,並成立了名為DSN公司的合資企業,自始至終負責該計劃的管理,包括衛星訂購、發射和15年的運行。

日本主要的衛星運行商Sky Perfer JSat公司充當該計劃的協調員,擁有DSN公司65%的股份;NEC公司擁有DSN公司17.5%的股份,是兩顆DSN衛星的主承包商;NTT通信公司也擁有DSN公司17.5%的股份,負責地面網絡管理和維護。這些公司承擔DSN計劃基本投資並在2031年前從日本國防部獲得年度收入。

Sky Perfer JSat公司在6月21日表示,目前確定受損原因為時尚早,衛星似乎是在運輸集裝箱內發生受損。該公司在6月17日發佈了一條財務說明,發射延期可能導致在2017年3月前(即當前財年結束時)不會獲得DSN-1服務收入。因此,公司已經調低了今年的收入預測。

第二顆衛星DSN-2計劃2017年採用H-2A火箭發射,Sky Perfer JSat公司表示該衛星仍將正常發射。 (中國航天系統科學與工程研究院 李云)


http://www.dsti.net/Information/News/100243

行衰運,累街坊



一早俾阿爺發射咪冇事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阿三哥快D來睇,打⑦日本佬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成哥應該出來譴責一下日本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