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17
  • 回覆: 2
+18
二次大戰開始之時,德軍參謀部欲實施精心策劃的《黃色方案》,該計劃被理解為一戰《施里芬計劃》的改良版,德國陸軍主力將經由比利時中部進攻法國首都巴黎,但其計劃在執行前不幸外泄。德軍參謀部於是採納曼施坦因的建議,修改《黃色方案》,使裝甲部隊經由法軍參謀部認為不可穿越的阿登地區,迅速包抄馬奇諾防線的法軍大後方,利用空中優勢,在法國西部展開猛烈攻勢。最終「大德意志步兵團」在裝甲部隊的支援下迅速攻佔巴黎,這是「裝甲之父」古德林元帥的功勞嗎?

以下照片僅作學術研究用途 -


1940年5月10日,德軍裝甲師及機械化部隊正在法國東部邊境集結,準備展開攻勢。圖為指揮車輛及二號戰車。在法國戰役初期,德軍進攻部隊投入大量輕型坦克,大量生產的二號戰車最初只作偵察用途,之後才用於坦克作戰。


在田野緩緩前進的德軍裝甲部隊及步兵。


穿越阿登地區的德軍二號戰車及一號戰車。
 

法國守軍配備的S35中型戰車及榴彈砲。


正處於戒備狀態的法軍S35中型戰車。


1940年5月29日,一組法軍砲兵正忙於裝填砲彈,以便砲轟德軍佔領區。


增援的英國遠征軍摩托化步兵部隊正乘坐半履帶運兵車,趕赴法國前線。

古德林元帥在一輛SdKfz. 251/3輕型半履帶式裝甲運兵車上指揮作戰,聽取部屬匯報最新戰果。


一輛SdKfz. 251/3輕型半履帶式裝甲運兵車於法國一條交通擠塞的道路上行駛,中坐者為古德林元帥。


一支「大德意志步兵團」的機械化部隊正駛經預先構築的浮橋,渡過默茲河(一譯作馬斯河)。


一支由四號戰車組成的縱隊正在法國其中一個城鎮穿梭,準備迎擊法軍。


一名德軍裝甲師指揮官正在一輛四號戰車上使用望遠鏡,密切注視周邊的環境。


1940年5月,一輛配備高射砲的SdKfz. 10/4半履帶車正駛過一處法國小鎮。


德軍騎兵正於前線執行巡邏任務。


1940年5月15日,色當戰役結束後,一支德軍步兵小隊與數名法軍俘虜渡過繆斯河。


1940年6月,一輛被德軍擊毀的法軍Char 1-BI 重型坦克被廢棄在大路上。


1940年6月21日,一輛初期型三號戰車行經法國某處被戰火破壞的廢墟,車上三人為裝甲兵。



1940年8月某日早上,法軍倉皇撤退後,大量軍用運輸車輛被丟棄在道路上。

[ 本帖最後由 M4A3E8 於 2016-5-21 06:37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德國裝甲兵之父」--古德里安(台譯:古德林)自古、從來、永遠都未曾獲得、擁有、佩帶德國帝國元帥或陸軍元帥等軍銜,雙手也未曾接觸過元帥權杖、元帥佩劍。一級上將已到頂,直至終老。未知樓主是從哪個時空穿越回來呢?

二戰德軍大縱深迂迴戰術成功擊敗法軍,主要功勞並不是個人所為,沒有古德里安指揮第19裝甲軍也一樣能成功。主要功勞是普魯士軍團的傳統戰術、配上大規模集中運用裝甲車輛使衝擊的速度提升,以及法軍落後的裝甲兵器使用觀念、軍隊消極備戰、準備不足的全力配合,成就納粹德軍在二戰初期的輝煌戰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