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305
  • 回覆: 155
  • 追帖: 9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日前宣布,該國多款新型的水下機器人即將進入部署階段。這種實質上屬於無人潛航器的水下裝備,能在載人潛水器所不能作業的淺水區域執行任務,將為美軍戰力添色不少。但這些新型裝備到了中國可就栽在當地漁民手上,機器只要進入傳統高強度混編漁網幾乎就無法逃出。

目前這些水下潛航器已經實驗性的部署到美國的驅逐艦和潛艇上,所攜帶的裝備相當多樣,從普通的水下攝影機、水下聲吶到專業探測掃描設備,甚至還能帶上彈頭發動進攻,是美方無人化戰爭的水下重要組成部分。而下一步可能會出現在美國最新的無人反潛船中,攜帶大量水下無人潛航器在全世界70%的海洋裡布撒。

據《新浪軍事》報導,現在中國許多軍民兩用港口附近出現過這樣潛航器,「只要軍艦潛艇一出航,必然附近就有這種來路不明的傢伙。」這種潛水器經常藏在渾濁的海水中,利用高精度聲吶避開水中的障礙物得以暢行無阻,甚至依靠自身動力可以連續航行超過500公里,若採用水下滑翔機技術可以實現最遠1000公里的浮航。

在未來大規模應用後,這類水下潛航器可以形成集群效果,一部分負責進行導航通訊,一部分負責給潛航器進行自主充電,甚至還有負責進行自殺式攻擊。潛航器如此集群組成,由潛艇在遠海釋放後,依靠自主動力前行到敵方潛艇基地或港口附近執行各種任務。另外也能利用完備的水下偵察裝備,對海底的地貌和水文情況進行詳細探查。

不過在中國這群水下潛航器遇到對手了。《新浪軍事》指出,中國漁民有著非常良好的作風,尤其是對於水下來歷不明的東西有著天然的愛好。從潛艇、魚雷,再到最近的水下潛航器,只要進到網裡的就沒有能跑出去的。尤其是大型拖網漁船,所使用的都是高強度混編漁網,許多潛艇即使配置切割器也無法切斷,已經有多種水下潛航器被漁民所捕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6/692913.htm
----
刀仔鋸大樹,中國真係全民皆兵





[ 本帖最後由 Keydunker 於 2016-5-6 08:39 AM 使用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編輯 ]



附件

mobile_5509280_edited.jpg(45.05 KB)

2016-5-6 08:39

mobile_5509280_edited.jpg

中國好邪惡、中國漁民也好邪惡, 就如同穿上了帶刺的貞操帶似的咁邪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你有蟑螂計,我有過牆梯!老美係南海不停攪小動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真係有D似盲拳打死老師父






哈哈,成舊捕獲,中國仲唔做番幾十萬支放係你個水底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國漁船,是老美軍艦克星


問題來了, 美國是如何設置這些東西?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中國漁民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