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34
  • 分享: 1
致 保安局助理秘書長 : 

本人是中國香港特區永久居民,也是曾從事跨傳媒工作達四十餘年的傳媒人, 

現在謹以此身份,表明我對香港實施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個人意見。我贊成並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任何國家,都以保護國土,維護國民整體安全為第一要務,

因此,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分裂國家主權的行為,明文列為罪行。香港特區,因為實行「一國兩制」,特別不在香港,將我國保護全國安全的法律實施, 而容許香港自行立法。

依我看,這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實在已賦予香港人史無例的特有權力。如果我們香港人不珍惜這項權利,不明大局,胡亂接受別有居心人士誤導和唆擺,而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實施,必會終於害己害人,把香港推至非常危險的境地。因為,祖國絕不可能容許或容忍香港特區成為威脅國家的基地。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一日不立法,香港特區被人利用來反中國的機會就極大了。要知道,我國日漸強大,在一些意圖霸佔世界的巳得利益勢力集團眼中, 恰是十分不願見到的事。

香港特區,絕不能讓這些勢力利用。我們港人,千萬要提高警惕,清楚認明局勢,絕不能著了這些人的道兒。此時此地,很多聲音,其中不少是有意為香港製造麻煩,把我們推進陷阱的, 他們利用這陣子香港經濟低迷,人心不安的機會,努力製造不少表面堂正, 骨子裏居心莫測的言論,左右我們的思考。

我們必須知道,想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必須落實基本法。當前要務,是廿三條儘快立法定案。諮詢期已十分充裕,不必延長。也無須再攪白皮書,在立法會中充份辯論就足夠。

最近,更有外國人七咀八舌,議論紛紛,儼然港人福祉,全賴他們代議執言, 此類行為,十分荒謬,身為港人,反感之至,請秘書長無須理會,不必分心。

祝 一切好 

黃霑 鞠躬 
二○○二年十二月二日








[img]總版規
[五] 嚴禁使用過大或不雅成份的簽名或頭像圖片
內容必須合乎上述四項規則之標準,頭像圖片圖檔 File Size 不可大於 250KB , 而簽名圖片圖檔 File Size 的總和不可大於 512KB ,圖片加文字同樣以此標準計算,
違者會交由管理員或超級版主刪除個人簽名檔,警告無效或張貼不雅成份的圖片或文字,會即時禁訪不作通知。[/img]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