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73
  • 回覆: 1
網頁︰歷史上的今天(簡)
標題︰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逝世
內容︰

 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因病逝世,享年61歲。

  人物生平

  手塚治虫,本名手塚治,因自幼喜愛昆蟲,故於1939年取了"手塚治虫"的筆名。1928年11月3日,手塚出生於日本大阪府豐能郡。1946年,18歲的他發表了首部職業漫畫作品《小馬日記》....

全文網址︰http://www.todayonhistory.com/2/9/16423.html

感想︰
  手塚治虫先生著作豐厚,《怪醫秦博士》、《小飛俠》等作品我以前都有看過,由漫畫書內文字及圖畫,我感受到作者熱愛和平、宣揚仁愛、堅持公義等正面價值觀,手塚先生所作出貢獻,不僅在於創作漫畫,亦在於蘊藏漫畫書內價值觀,手塚先生離世殊為可惜。



日本的動漫作家不乏好作品,他們當中經歷過戰敗,對戰爭有反思,作品充滿人道意識,歌頌和平與關愛。但隨著日本從戰敗的陰影走出來,並於八十年代達到國力高峰,動漫作品開始出現不少酒色財氣暴力色情等等都市化後面貌,可以說日本的動漫史就是日本的近代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