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91
  • 回覆: 3
據蘋果日報報道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午討論銅鑼灣書店包括李波等5人失蹤事件,多名議員追問現時李波的狀態,究竟是被拘存、拘留、監視居住抑或是其他情況。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只重申日前警方的新聞稿,指廣東省公安廳李波現身在內地。泛民議員不斷追問現時與內地的通報機制是否已失效,黎稱現時並無足夠資料認定是李波事件是在通報機制範圍內,強調香港警方已向內地公安提出要求與李波見面,仍在等回覆。


之後公民黨毛孟靜指香港警方今次明顯受挑戰,質問是否有限內地公安何時回覆,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回應指「無設時限」,而根據通報機制九成案件內地平均15日內回覆。工黨李卓人斥「成個通報機制係廢嘅」,獨立議員黃毓民亦不滿指「保安局局長返屋企瞓覺啦」。


社民連長毛梁國雄認為,特首梁振英指多層級向內地詢問事件,但其實是「呃人」。他指既然事件在通報機制範圍外,保安局無法追問,此乃政治問題,理應由梁振英親自去問,「去接習近平機去問囉」。


現在已經有了明確答案,更是由當事人李波在前後數次向家人報平安的親筆信中,予以清楚解答。為何有些人選擇充耳不聞、視若無睹,仍大肆炒作?到底有何居心?因為,那些唯恐天下不亂者,要藉此興風作浪、妖言惑眾!


現時此事件有兩點很清晰:即第一,已經肯定該兩人並非失蹤,是目前身處內地接受相關方面的調查。第二,現時兩地的警方,正在通過正常的司法途徑加以接觸,尤其是香港警方已經介入、正在了解情況。故在事件真相及來龍去脈未曾浮出水面,未了解清楚之前,任何的臆想和種種猜測或其說法都於事無補。而且,在未弄清事實的情況下,就反覆亂加猜疑,眾說紛紜,把社會、把事情搞得人心惶惶,這樣對香港的經濟、對市民的生活又有何益呢?


銅鑼灣書店事件的真相愈來愈清晰明朗,李波、桂敏海身處內地,是基於不同的個人理由,或因刑事案件而投案,被綁架、被失蹤之說,根本是子虛烏有,“政治迫害”、“打壓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的謠言,更加是扭曲事實,無稽之談。


香港作為一個文明、法治的社會,一方面必須保障受調查人及其家人的利益和私隱,另一方面也要維護法治這個核心價值,當然亦包括尊重內地司法機關在內的、按照其法律和程序作出的調查。這才是講文明、講道德、講法治的最佳體現。


因此李波事件最終如何解決,還是要靠法律而不是政治。



贊同


…………赤共政權高於法律……………………………………視人如畜……………………………………人間蒸發…………………………………………






其實大陸人覺得調查可以無限期扣押係正常,對人權要求如此的低基本上已經冇必要討論,有証據就定罪,不定罪不審判,以調查名義扣押人沒有期限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