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84
  • 回覆: 28
  • 追帖: 1
寫這篇帖文,只因在網上看到有此些微的陰謀論,激發起我的好奇,
全力追尋這種陰謀論,但結果甚微。那惟有畫蛇添足,加油添醋,
以添茶餘飯後之談。
首先貼上大陸網友一則笑話,以資助談。
這則笑談應是基於多年來的盛傳,說日本
是兩大國的棋子,有時會暗底裡做了很多
見不得人的勾當!

中國實驗J20就跟美國商量好的一樣

美國一看F35這坑貨賣不動就給兔子打電話說
你趕緊試飛施壓到時候我倆分紅。

本來日本不打算買F35結果J20試飛 日本打算買了,
但是價格壓的很低。

美國又打電話說兔子你多試飛幾次讓他們有點壓力。

我大腹黑兔狂試飛J20導致F35身價暴漲,亞洲多國表示要買。

美:兔子你就不會來點新手段老試飛,玩點音爆,
超音速巡航啥的我這坑貨指定還能賣更多錢。

兔子:沒辦法啊 你也知道 試試飛還可以 真玩肯定要露餡的!


美國為何打破人類制訂的定律,那是什麼定律。
任何一個國家出售何種武器,出口型的性能必定
底於本國使用的,就是這個定律。

被吹到神一樣的F35戰機,不但優於上一個產品,還廉價於F22,
最後就連組裝生產線都出讓,而不賣貴價和有些性能底於F35的
F22,就不怕技術被偷嗎?
須知技術是很值錢的東西,這內裡究竟有什麽乾坤。
美國說不清,必定有原因,那就必定有秘密,那秘密裡必定有陰謀!







研製F35重走老路

有意思的是,F-111 是美國第一架在設計時就要求空海軍共用的戰鬥機,希望用共用平台和規模經濟降低單位成本。 F-35 也是一樣,只是還增加了海軍陸戰隊。 F-35 的另一個特點來自卡明斯基,他把項目成本作為一個獨立變量列入項目評估。 傳統上,戰鬥機項目通常都是由用戶指定戰術技術性能要求,設計部門提出成本估算。 項目啟動後,出現沒有預見到的技術困難而導致成本增加時,通常只能由用戶追加投資。 但卡明斯基的方法則要求規定一個明確的成本極限,設計中由於任何問題而導致成本增加,只能通過性能要求下調來補償。 這個方法在理論上可以控製成本攀升,但在實際上只是把問題的爆發推遲。 由於先進技術的前沿性和不定性,很多技術難題都要到工作深入展開了才能明確深度和廣度。 技術細節清晰化後,既可能帶來驚喜,也可能帶來頭痛。 很多在初始設計時按照最好情況預估的事情,到具體執行時碰到難題,用戶不願從已經達成協議的性能要求上讓步,研製方則對技術進步心存幻想,所以把問題“留給後人解決”,最後麵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麵,一直到再也繞不過去了,這時總算賬,大規模返工,造成成本劇烈飆升。 F-111 走過這個怪圈的全過程,F-35 現在在走同樣的老路。 如果成本進一步增加,F-35 是否會像卡明斯基設想的那樣,最終被迫在性能作出大幅度讓步,現在還不清楚,問題是F-35 在性能上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步的空間了。

美國曾經嘗試過研製空空-空地兼優的戰鬥機,這就是不幸的F-111 。 由於戰鬥轟炸機和製空戰鬥機設計要求的衝突,最後美國海軍退出,另起爐灶研製了F-14,美國空軍硬著頭皮繼續下去,最終研製了毀譽參半的F-111。 戰鬥轟炸機在設計的時候對空戰能力是有要求的,但通常是瞄準對手的二線戰鬥機,或者在和一線戰鬥機遭遇的時候有足夠的逃生能力,而不是壓制對手的一線戰鬥機。 這樣降低標準的要求對戰鬥轟炸機“空地第一、空空第二”的基本定位是合理的。 要使戰鬥轟炸機在設計時就具有一線製空戰鬥機的空戰能力,這好比在設計的時候就同時要求具有林肯的寬大、舒適和寶馬的操控和速度,即使技術上可能做到,成本上也無法承受。

美國有這樣的寶貴經驗而又重蹈覆轍,為何又犯錯?
隨著時光飛逝,二十多年過去了,明年就是三十年,
人工通貨膨脹下,由起初2800萬美元單價升至
現時一億二千萬美元。

以美國造戰機的雄厚實力,弄一架底端戰機要花二三十年
時間實令人費解。
合資共同研製的盟國等得不耐煩或漸漸清醒了,加拿大不買了,
意大利包攬歐洲國所買的F35以後的維修權和日後升級權,維修廠
設在意大利,這也包括在歐洲美軍軍事基地的F35在內,但意大利
還是削減了原先購買數量的一半有多。
英國買的艦載型是例外,維修和日後升級是由美方人員上英國
航空母艦上操作的,英國反對,正因此,雙方正在談判。
英國不反對不行,因為等於將母艦的乳罩和內褲都脫光了讓
美國人看過究竟那甚麼行。
日本幾乎下跪求拜都要買F22,苦苦哀求多年,但有些話不好說,
索性關閉了F22生產線,斷了日本的胡思亂想。被美國視為肥羊
的日本別無選擇之下也不得不考慮重新購買F35A。美國為了
利透日本,就讓其國內組裝生產線。



是目前所見最強嘅飛機文!!!






真長文


[隱藏]
全世界爭議的戰機,那就要知道它的歷史起源,
那中段的變化可能會看得上心一些。
歷史須是沉悶,那沒辦法,但有軍迷嫌寫得太長,
那就有辦法了,可將它分段短短寫到一頭半個月,
沒什麽難度,只不過是老鼠仔左右鍵按按下就成。

JSF計劃
美國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 JSF)是20世紀最后
一個重大的軍用飛機研制和採購項目。JSF被定位為低成本的
武器系統,這是因為目前先進戰鬥機,如F-22的成本不斷高漲,
美國及其他國家均感到,單純依靠這樣的高性能且高價格的戰鬥機
組成戰鬥機部隊,在財政上難以承受。

因此美國各軍種改變以往各自研制戰鬥機的傳統,聯合起來,
共同研制一種用途廣泛、性能先進而價格可承受的低檔戰鬥機。
這就是JSF。

1996年,當美國空軍提出JSF“聯合攻擊戰鬥機”概念時,引來
一片詫異之聲。
隨后英國等各個西方盟國看到了JSF的種種好處,也加入了進來。
合作夥伴共同研製,包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丹麥,
意大利,荷蘭,挪威和土耳其。這些國家還負責生產不同的
F-35戰機組件。
F35贏得了JSF選型之后,相關各個型號的試飛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JSF將進入眾多國家的空軍,這將令JSF的成本更加低廉。
時隔十年的2006年12月,JSF計劃的定型機F-35首飛成功。













新型戰鬥機要實現“三合一”

空軍常規起降型(A)、海軍彈射起飛/阻攔降落艦載機型(B)、
海軍陸戰隊垂直起降型(C)。

“三合一”的構想看似簡單,實際不然。艦載機和常規起降
飛機尚可通用研制,垂直起降型就困難多了。在波音公司X-32
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X-35出台之前,世界上所有現役的垂直
起降戰鬥機,如“鷂”、“海鷂”、“鐵匠”,速度均未超過
音速,空戰性能低劣。但波音和洛-馬在短短5年內,各自設計
了一款優秀戰機,它們的垂直起降型輕鬆突破了音速,戰鬥性能
不在最先進的第三代戰鬥機之下!

發動機一直是JSF研制的重點。發展一種三軍通用的發動機,
並適用于垂直起降飛機,研制難度可想而知。所以從某種意義
上說,發動機制造商普-惠公司才是更大的贏家。



F-35具有成本優勢

作為美國第4代主戰飛機的F-35,在未來
20年將全面取代現役的F-16、F-18等各型
戰鬥機,做到真正的三軍合一。

    JSF在結構上採用了模塊化設計,各種
型號之間的維修更加簡便。而生產大量相同的
部件既能降低成本,又方便後勤保障。此外,
龐大的採購數量會進一步降低單機成本。
如此種種優秀 “基因”,使得F-35很容易
成為世界戰機市場的寵兒。

眾多國家的參與,不僅分擔了部分研制費用,
降低研制成本,縮短研制周期。更重要的是,
所有參與研制的國家,都將成為F-35的主顧和
市場推銷人。

    如果F-35在經濟性、通用性和作戰能力之
間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那么大多數國家必將
只有一種選擇--F-35。



[隱藏]
隱身設計

    F-35的隱身設計借鑑了F-22的很多技術與經驗,其採用整機計算機模擬,比F-117A的分段模擬后合成更先進、全面和精確,同時可以保證機體表面採用連續曲面設計。該機的頭向RCS約為0.065平方米,比蘇-27、F-15(空機前向RCS均超過10平方米)低兩個數量級。由于F-35武器採用內掛方式,不會引起RCS增大,隱身優勢將更明顯。

    在紅外隱身方面,從一些資料可推斷出該機在推力損失僅有2%-3%的情況下,將尾噴管3-5微米中波波段的紅外輻射強度減弱了80%-90%,同時使紅外輻射波瓣的寬度變窄,減小了紅外制導空空導彈的可攻擊區,導致來襲導彈的脫靶率增大。

機載電子系統

    F-35有四大關鍵機載電子系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AN/APG-81有源相控陣雷達和光電分布式孔徑系統(EODAS)、英航宇系統公司的綜合電子戰系統及洛-馬公司的光電瞄準系統(EOTS)。

    其中EODAS由分布在F-35機身的6套光電探測裝置組成,可實現360°的環視視場,圖像投射到頭盔面罩上,使飛行員能通過自己的眼睛,“穿透”各種障礙看到廣域外景圖像。EOTS則是一個高性能的、輕型多功能系統,包括一個第3代凝視型前視紅外(FLIR)系統,可以在防區外距離上,對目標進行精確探測和識別。

     此外,EOTS還具有高分辨率成像、自動跟蹤、紅外搜索和跟蹤、激光指示、測距和激光點跟蹤功能。

(綜合的優勢有研究數據顯示:F-35與最便宜的三代機蘇-27(3000萬美元)的空戰效能對比,在僅考慮常規性能時為0.8:1。在技術使用上,F-35的結構監測系統比EF2000更先進,連天價的F-22目前都沒有裝備此系統。)



F-35將成戰機市場寵兒

     JSF計劃實施的時間很短,可F-35卻承載和實現了最多的期望。反觀其它國家,法國在謀求“歐洲戰鬥機”主導權未果的情況下,單槍匹馬地推出了"陣風",性能遠不及F-35,而成本卻是F-35的3倍還多。

    其他幾個花了大價錢研制EF2000的歐洲國家,也是滿心的傷感。印度LCA計劃折騰了很多年,是否能達到第三代戰鬥機的水平尚不敢說。

    未來10年,將是包括中國周邊在內的世界各地區戰鬥機現代化的高潮時期。在現有技術條件下,三代機的改進型能否有效地與四代機對抗呢?人們僅能從大量的作戰模擬分析、計算與仿真中進行推測。

在未來的戰場上,F-35將與F-22聯手,形成高低搭配。當F-22清除了敵方戰機以及地空導彈的威脅后,F-35將攜載導彈對分散的地面目標實施全天候精確打擊。與以往不同的是,F-35具有很強的隱身能力,可像F-117戰鬥機那樣隱身突防。

至于三代機以“網絡中心戰”(NCW)模式與四代機對抗,或越過四代機直接發展無人作戰飛機,這些也都是紙上談兵的想法。

毋庸置疑的是,在一個作戰體系當中,四代機的存在,可極大地增強體系的攻防能力。

例如:可完成偷襲對方預警指揮機這樣的高難度空戰任務。美國ATF(F-22)的正式研制目標就是取代F-15,有效壓制俄羅斯蘇-27以及其他國家新型戰鬥機未來的空中威脅,確保奪取絕對的空中優勢;后來鑑於成本才拓展為多用途戰鬥機。

     而F-35從一開始就是作為對地攻擊的多用途戰鬥機研制的,可以承擔國土的防空任務並具備卓越的多用途能力。

F-35將典型四代機所應具有的"4S"特性--隱身、超音速巡航、超機動性、短距起降性能,進行了最大化的展示。其中前兩點是未來決定制空權的關鍵。在超機動性方面,先進空空導彈已基本實現全向攻擊,並能與頭盔瞄準/顯示系統交聯攻擊大離軸目標,所以機載武器的重要性將大于載機平台所具有的高機動能力。

    從上述內容來看,F-35戰機的性價比明顯超出同為四代機的F-22,也超出其他大多數型號的三代機。將F-22封了生產線,所以F-35便成了一系列靠美系裝備武裝自己軍隊的國家的不二選擇。

     除了F-35計劃的合作夥伴國家以外,還有韓國、以色列、西班牙等國,也提出購買F-35以更換目前裝備的戰鬥機。目前各國預購F-35總數已超過3000架,可以想象在未來的20年內,F-35很可能成為世界上裝備規模最大的戰鬥機家族。

價廉物美的F-35,能否在正式投產后具備搶占世界戰機市場的最大份額的潛力,拭目以待。



在2006財年國防預算申請報告中,空軍建議削減F-35的採購數量,
國防部否決了空軍這項減購F-35的建議,並要求空軍在2008財年年終后停止採購F/A-22的數量由277架減至181架。

原因美國不能同時承擔研制和生產三種新戰鬥機的費用,建議砍掉其中的一個項目。由于F/A-18E/F項目已經處在全速生產階段,因此不可能被取消。而在F-35項目中,由于不少的國家已經為該項目付了大筆的研制費,也不便砍掉,因此F/A-22項目面臨被砍掉的危險。但空軍對F/A-22卻情有獨鍾,不願意減購F/A-22,因而提出了減購F-35的想法。目前看來,空軍的打算落空了,F-35暫時戰勝了F/A-22。

爭論的雙方說的都對——但是每一方都說的不全。這就是當前的情況——雙方都在有選擇性地挑選最有利的事實來說明自己的理由。

事實是從來就沒有打算讓F-35成為空優戰鬥機,F-35更偏重對地攻擊性能,——因此它被稱為“聯合攻擊戰鬥機”。

N年前,美國空軍的說法是,F-22“猛禽”隱身戰鬥機對于國家安全絕對重要,因為F-35戰鬥機無法對付敵方戰鬥機或挑戰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這樣的最先進的綜合防空系統。在“猛禽”計劃終止后,美國空軍改變了說法。
美國空軍試圖將F-35戰鬥機描繪成一種全能“神機”,能夠執行各種任務。只要看看關于空軍讓A-10攻擊機退役的計劃所發生的爭戰。洛-馬公司火上澆油。該公司一再肯定F-35的性能,后來證明是錯的。我立馬可以舉出的一個例子是,洛-馬試飛員比利·弗林曾對我說,
一架滿掛載狀態的F-35的大迎角飛行和加速性能表現優于除F-22之外的所有戰機。測試報告則明確證明弗林的說法是錯的。
的確,這次測試使用的F-35試驗機沒有隱身吸波塗層,也沒有全套的航空電子設備。不過,這在目視範圍交戰中無關緊要。
  雖然空氣動力學性能也不是一切——航空電子設備和隱身很重要。儘管F-35不是洛-馬公司和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辦公室所想讓你相信的“全能戰機”轉世,不過他們說隱身、傳感器和網絡戰能力是這款戰機的強項,這是對的。

儘管F-35不具備“猛禽”或F-15C將AIM-120先進中程空空導彈發射那么遠的機動性能(戰機在高速飛行狀態發射導彈可增加導彈的動力射程,),但是它可以進入敵機的(雷達制導)武器射程內而不被發現並先發制人。當然,先進中程空空導彈是過時的技術,面對數字射頻存儲器干擾機不堪一擊,但是美國肯定最終能夠研制出新的空空導彈來取而代之。
  再者,有了網絡戰能力,F-35機群可以進行戰術協調和共享信息——這是一個巨大優勢。加上一流的美國飛行員訓練、戰術和預警機這樣的支持平台——這是五角大樓真正的優勢。



F35研製至今,不斷出現問題多多,除了預算大幅度超支之外,發動機、隱身塗料、硬件、軟件問題幾乎不斷發生,也使得F35有淪為笑柄的危險。令聯合研發夥伴們優心不安。

比如今年七月在東太平洋上空舉行的模擬格鬥,輸給已有40年歷史F16C戰機,五角大樓和
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作出解釋和辯護,F35戰機首先並非真正一線標配戰機,而且沒有噴塗隱身漆料,也沒有安裝用以確認敵機位置的傳感器和配套應用軟件。聲明還說:F35並未裝備允許駕駛員利用頭盔指揮飛機轉向和火控瞄凖的軟件。

有分析指出,上述最近在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附近東太平洋海域約1萬至3萬英尺(約3-9公里)上空舉行的模擬格鬥顯示,儘管配備有最先進的傳感器、雷達、隱身設計、各類系統軟件,F35在近距格鬥中可以說顯得力不從心; 也就是說,一旦實戰中近距離遭遇敵機,這架天價耗資的美國「最先進」戰機,很可能會鎩羽而歸。
分析還指出,F35在格鬥中顯示爬升時最大仰角不足,導致飛機在格鬥中顯得格外「笨重」。
而最重的人證應當是機師,據悉,模擬後駕駛員埋怨F35「太慢」,無法在格鬥中擊中敵機。

再來看看有些更加是不可能的錯誤:
負責F35項目的美國空軍中將克里斯·波格丹(Lt. Gen. Chris Bogda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項目在一些細節問題上的確不斷犯下小兒科錯誤,比如機翼指示燈竟然未能達到美國聯邦航空局規定標凖,以及起落架選用輪胎無法承受飛機起降壓力等等。

作為美國在歐洲的頭號盟國,英國皇家空軍訂購的第一批8架F35s原本應該2012年服役,如今據稱應該可以2016年交貨,而完成服役部署估計至少要等到2018年。
英國方面的軍事分析人指出,「如果運氣好」,這第一批F35s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可能真正用於戰鬥任務。
據稱,英國軍方預期可能會購買138架F35,耗資190億美元。
一位熟悉英國軍務的分析人笑稱,F35遲遲不能交貨和服役的一大後果就是,隨著英國皇家空軍現役旋風戰機逐漸退役,皇家空軍在今後數年中真正能夠作戰的飛機恐怕不會多於60架——將將湊夠兩個飛行中隊。



兔子的話有真有假,樓主唔好當真






[隱藏]
回瑪卡:
那一點是假或那多點是假?
...............................
F-35生產小組在制造過程中使用了全數字設計技術,這有可能永久的改變飛機設計制造的工作方式。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項目發言人稱,JSF是第一架從一開始就完全實施數字化設計的飛機。JSF制造商在數字化技術應用方面創造了新的先例。完全數字化的方法在節省時間和成本方面產生了巨大效果。JSF的“數字化三維實體設計”意味着世界上參與項目設計的所有設計人員都有權進入設計網頁,虛擬飛機可以用數字進行操縱,因而使制造商避免了在制造物理樣機時的返工和昂貴的制造成本。JSF工作小組具有一個環球網絡系統,按照允許的級別進入數字化設計網頁,無論是意大利、挪威、加利福尼亞還是得克薩斯州的工程師和供應商都能進入這個數據庫。設計和修改數據可以即時傳送,效率和準確率大大提高。還可以應用數字化數據進行產品加工並能夠獲得精確的尺寸,如高精密鑽孔,通過取消分解制造零件的步驟減少了工藝程序,確保了加工的準確性。它所節省的時間和金錢是不可想象的。

發言人還舉例說明了數字化設計的作用,例如三個型號都不同程度產生超重問題,尤其是STOVL型(短距起飛/垂直着陸型)的超重問題已經引起了性能參數目標的實現。但是借助于數字化技術我們不用制造出物理樣機就能發現問題,而且可以按照需要修改設計,極大減少了時間和成本。

三種型號戰鬥機在攜載武器和航電系統方面幾乎沒有區別,但卻要執行不同的任務。對于美國以外無法獲得F-22空優戰鬥機的武裝力量而言,側重對地攻擊的F-35必須爭奪制空權。這顯然有些勉為其難。另一個美國人不便啟齒的問題是,通用機型必然以降低某些單項性能為代價,或許這正是美軍將其視作F-22的低端搭配的重要原因。

(前文資料原本就是繁體字,非我手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