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84
  • 回覆: 7
習近平前腳走老美後腳就發難,射出三支箭。第一、TPP;第二、美軍艦說要進入中國南海島嶼的十二海裏海域之內;第三、又是中國人權報告,稱北京企圖操控香港,要求美行政部門恢復每年就香港情況向國會提交報告。


三支箭,最辣的應是軍艦進入我島礁十二海里,因為這是軍事挑釁,搞不好就會擦槍走火。為甚麼進入十二海里?因為不進入,中國不理你,事情等於白幹。理論上,可以「無害通過」,但是軍艦是要通報獲批准的。美國軍方的理由是,不承認中國南沙的島礁是有領海權的島,認為其只是「低潮島礁」,海水低潮時才露出水面,不具備有領海權的要素。但是,恐怕這個界定美國要和中國打官司啦,你美國憑甚麼這樣說?另外,日本、南韓、越南、菲律賓也都有類似問題,美國只針對中國,沒有公義。所以,三禪相信,最後還是「管控分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至於TPP,說過很多了,中國應有化解之道。從中國商務部的回應看,TPP談了五年,中國也研究對策五年,方法多多。下一步,相信北京會加快中韓日三國自貿區談判。



至於美國再介入香港,也是預料之中。前幾天,奧巴馬在習奧會談後清晰表明美國「不介入香港事務」,本欄就問「美國怎可能不介入香港事務?」也許,真正明白美國利益所在的奧巴馬看得遠,基於中國日益強大,中美實力對比此消彼長的客觀現實,認為和北京合作更能保障美國的現有利益,不能因小失大。但是,美國政治歷來多變,兩黨輪流執政,說變就變,所以,說不介入還介入,沒有甚麼好大驚小怪。肥佬黎也不要高興。


柳三禪



要來的,遲早要來!






甘姐係日本搵邊錢?






奧巴馬這個諾貝爾和平獎不是白拿的。                     問題是他身後勢力!

將來挑動兩韓、中日、(看菜蠅蚊走勢)甚至中台爭斗之可能性不能否定!!






[隱藏]
中國又被重重地打臉!






引用:
原帖由 wangpingzhenwei 於 2015-10-13 08:41 PM 發表 中國又被重重地打臉!
講乜?






老尾講嘅嘢信唔過,作好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準備為上策?是福還是禍,是禍躲不過,紙老虎垂死掙紮會變成兇殘老虎亦未可知!有備才會少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