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627
  • 回覆: 251
  • 追帖: 5
大學畢業生愈來愈多,大學畢業不一定是天之驕子。一項研究發現,本港大學畢業生的薪金中位數在過去二十年持續下降,按通脹調整後,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中位數在二○一三年只有一萬零八百六十元,比一九九三年的一萬三千一百五十八元低二千二百多元,二十年間跌幅達一成七,大學畢業生從事低技術職位的情況亦逐漸普遍。有學者指出,現今學位貶值情況明顯,大學畢業生的薪酬追不上樓市升幅,大學畢業亦難圓中產夢。新青年論壇及新論壇分析一九九三年至二○一三年統計處的大學畢業生薪金數據,每五年劃分為一代。結果顯示,現今大學畢業生除了平均起薪點較低,收入最高的一成精英畢業生亦面對同樣問題,一三年精英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點為一萬八千多元,較九三年低約兩成。從事低技術工作的大學畢業生愈來愈多,在九三年,從事低技術職位的大學學歷勞工人數為一萬八千多人,佔所有大學畢業生約百分之九;在一三年,逾十三萬大學畢業生從事低技術的職位,比例接近一成半。
即使累積了五年工作經驗,近年大學畢業生人工加幅亦未如理想,以二○○八年畢業的大學生為例,他們工作五年後,只獲加薪兩成半。反觀一九九三年大學畢業生工作五年後,獲大幅加薪四成半。調查結果反映近年大學畢業生在職場上的晉升前路較以往艱難。
年輕人難向上流
過去二十年樓價大幅上升超過一倍,研究發現大學畢業生的收入經樓價指數調整後,樓價升幅大幅度跑贏年輕世代大學生的收入升幅。換言之,大學畢業生隨着年資增加而上升的收入被大幅蠶食,無法追到樓價置業安居。
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分析,香港產業單一,高技術職位供應不足,加上大學學額增加,導致大學學歷貶值,影響大學畢業生的薪金升幅,青年的社會流動亦下降。陳偉強認為,若政府在未來五年不解決青年就業和社會流動性的問題,很有可能引發大型社會運動。


衣食住行乜都貴,係人工唔識加



附件

0729-00407-019b3.jpg(34.5 KB)

2015-7-29 11:30

0729-00407-019b3.jpg

睇個人本事既0者。
廢青掛住攪破壞 收10K 一個月。
可能佢個同學仔專心工作, 30K一個月呢。

然後10K 果條友就話30K 果個係仆街奴材。

邊個贏邊個輸,WHO KNOW?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佢唔講 95年?  好多得 8~ 10K


[隱藏]
現時香港大學生只值時薪35蚊






現在大學畢業代表低收入人仕


而家大學生嘅質素點同廿年前果D比?   
睇番尋日成班垃圾衝校委會又值幾多?  



真係笑話,廿年前既大學生係真係天之驕子,依家果d根本就係垃圾


暴力學生,免費都唔用!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香港現在的所謂大學生,

係咁上下的。






最低工資都無份  


多咗咁多大陸學生為拎香港身份証留低做廉價工,大學生人工只會愈來愈低。






而家揾一萬蚊都係最基本啦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