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93
  • 回覆: 49
美媒稱中國研世界最強坦克炮:射程40公裏可防空
2015-07-06 09:03:34 來源: 中國青年網
 0

資料圖:正在進行多角度俯仰測試的中國99坦克炮塔。

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6月20日發表了傑弗裏・林和P・W・辛格的題為《中國建造世界上射速最高的坦克炮,然後又試圖掩蓋它》的報道,編譯如下:

雖然諸如俄羅斯的“阿瑪塔”主戰坦克和土耳其的“阿爾泰”主戰坦克等新型坦克正在世界裝甲車舞台上大顯身手,但是中國擁有的一款新型坦克炮或許可以擊敗它們。今年6月10日,中北大學的兵器127廠在一個儀式上向解放軍軍官移交了一種新型125毫米火炮。兵器127廠稱,這款新型多功能火炮擁有世界上所有120毫米/125毫米級別火炮中最遠的射程、最高的射速以及最強的穿透力。富有戲劇性的是,6月14日,所有涉及這款新型125毫米火炮的內容都被從中北大學的網站上移除,這說明官方希望在試射期間保密。

報道說,這款多功能火炮通過很高的身管長度與口徑比(至少60比1)以及更大的彈藥筒(可以裝填更多發射藥)實現了高性能。而現役身管最長的坦克炮是德國的120毫米火炮,其身管長徑比為55比1。盡管這款多功能火炮目前裝載在拖曳炮架上,但是若幹特點說明它旨在用於密閉空間(即坦克炮塔)。

炮管中央有一個抽氣裝置,用於協助排放殘留在炮膛內的殘留火藥氣體,以防這些有毒氣體在密閉空間內積聚,使坦克乘員中毒。這款多功能火炮的駐退機裝在拖曳炮架框架的上方和火炮炮閂的上方,這種設計是為了盡可能增強水平射擊(即反坦克直接瞄準射擊)能力,而不是高射界炮擊能力。

據報道,這款多功能火炮射出的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APFSDS)的初速可達每秒2000米,這些炮彈能把動能從推進部集中到穿甲彈彈芯的正面,其面積相當於一枚50美分硬幣大小。相比之下,中國目前使用的125毫米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的初速為每秒1700米,德國L55坦克炮射出的穿甲彈初速為每秒1750米,美國的M829A3穿甲彈的初速僅為每秒1555米(但是它的體積和質量更大,被賦予的動能也越高)。

同樣重要的是,新型坦克炮使用的是整裝式炮彈,而不是諸如99式和96式主戰坦克等中國現役坦克所使用的125毫米分裝式炮彈。那些坦克上面的自動裝彈機由於尺寸限制,僅能使用125毫米分裝式炮彈,由此也就導致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的彈芯體積較小、動能較少。新型的125毫米整裝式炮彈允許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的彈芯做得更大,同時使口徑繼續保持在125毫米以減輕重量,而不是讓口徑增加到140毫米。

報道稱,125毫米多功能火炮很可能會裝配在中國未來的一種新式坦克上,該坦克將必須把自動裝彈機安置在後部炮塔內,而不是像99式坦克那樣把自動裝彈機架設在車身上。多功能火炮的身管長這一點或許還意味著,這種未來的中國坦克在侷促的城市空間中的迴旋餘地將十分有限。

從理論上講,這種多功能火炮的高射速使它的動能與射程足以勝任防空角色(類似於軍艦所使用的127毫米和130毫米高平兩用艦炮),盡管當火炮瞄準高空的飛機時,坦克炮塔的尺寸限制很可能限制它的射速和射高。看上去可能性更大的是,這款多功能火炮也許會利用炮射導彈和炮彈為中國部隊(比如距離遙遠的、呼叫對敵方陣地實施打擊的聯網步兵部隊)提供間接火力支援,盡管炮塔尺寸和駐退機再次意味著號稱的最遠40公裏射程很可能只是理論上的。

報道說,雖然中國正在對戰場機器人、無人機、步兵“外骨骼”和靈巧導彈等新一代技術進行高調投資,但該國同樣在對坦克等傳統軍事技術進行重大改進。新型坦克炮是又一個例子,證明中國部隊(以及任何外國客戶)在未來的任何戰場上都將比現在的裝備先進得多。(編譯/馮雪)

netease 本文來源:中國青年網

http://j.news.163.com/docs/99/2015070609/ATRAGI1L9001GI1M.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究竟係大陸青年網稱?定美媒稱?
搞到我好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上個月我已發帖轉貼了,看下面連結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4791430



引用:
原帖由 四張野01 於 2015-7-6 09:24 PM 發表
究竟係大陸青年網稱?定美媒稱?
搞到我好亂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美國佬!!!! Peter Warren Singer
http://www.popsci.com/china-buil ... -then-tries-hide-it
https://www.newamerica.org/futur ... en-tries-to-hide-it

[ 本帖最後由 一久壤 於 2015-7-6 10:58 P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天啟坦克?






能否流動地射擊天上直昇機先?


照睇相,應該唔會用黎打直升機,佢既長射程係對付高空飛行既戰機/無人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CottonString 於 2015-7-8 01:33 PM 發表
用貧鈾或API的APFSDS,可能打到200 KM (巴黎砲都打到130KM),直接打爆台灣雷達站同機庫,油庫,仲好玩過磁軌砲。
你都知道巴黎炮,係咪應該望下巴黎炮個大小,再估計呢支野打唔打到200km?
內地網站資料,此炮對地射程40km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enobi 於 2015-7-8 02:19 PM 發表 你都知道巴黎炮,係咪應該望下巴黎炮個大小,再估計呢支野打唔打到200km?內地網站資料,此炮對地射程40km
巴黎炮都100年前產物,同依家比似乎不設實際。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