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5
  • 回覆: 2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614/00176_107.html


說阿爺出價三億元買票,的確聳人聽聞,但稍有腦袋的人,都知傳聞不可信。先不說其他,就論操作層面,如果北京真的決定賄賂泛民,必定秘密行事,密不透風,是比絕密級更加絕密的國家機密,怎會這麼兒戲,未得手已傳到阿貓阿狗都知道。再說,堂堂一個中央政府,犯得着為香港而幹出危害國家體面的事情嗎?香港失落普選特首的機會,是香港自己的損失,阿爺一條頭髮也不會受損,為甚麼要冒這個天大的風險?誤信謠言的人,太高估香港的重要性,亦太低估北京的判斷力。


談到傳聞,筆者近日倒聽過一則在港澳工作系統內部流傳的逸聞,不妨跟大家分享。話說今年三月北京全國「兩會」過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開會決定政改路線方針,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聽取匯報及拍板;會上各人盡抒己見,愈辯愈見火花,一派主張不惜代價通過政改,否則香港難以管治下去,一派認為政改不過也沒甚麼大不了,反正目前局勢再壞亦壞不到哪裏去,兩邊各有論點,各有支持,難分勝負。最後,「今上」總結發言,下令各部全力以赴達成通過政改,大前提是人大「八三一」框架必須寸步不讓;人大「八三一」決定是中央對香港政制發展的大方針,是「一國兩制」的體現、中央主權的象徵,捍衞人大「八三一」決定的莊嚴與地位,遠遠重要過通過政改

由此可見,中央最高層沒錯是希望通過政改,但更加希望政改在莊嚴下通過,不會委曲求存,亦不會偷鷄摸狗,更加不會傻到向泛民買票讓泛民抓到自己的痛腳。如果香港有人急於邀功,擅自行動,就是落錯鞋油擦錯鞋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只要是有關中國的負面報導,
就會有人不加思索,立即相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