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956
  • 回覆: 227
  • 追帖: 1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50528/00174_001.html


正當國泰航空與員工就待遇問題談判之際,國泰再被揭發待客服務差劣!有市民為了讓八旬母親享受舒適機艙環境,不惜花費逾十萬元一家三口參加標明乘坐國泰商務客位的十天印度豪華團,惟回程時,有關旅行社卻接獲國泰通知機位「爆滿」,三人被迫降級至特選經濟客位,令年邁母親逼足六小時回港,有「虐老」之嫌。學者批評,作為本地航空公司,服務質素參差會嚴重打擊本港形象,促請國泰檢討售票機制,呼籲市民要慎選航空公司。

當時陳的丈夫與其他兩名團友被抽中降級,但該兩名團友不願意轉坐特選經濟客位。雙方爭持下,因召集時間將至,為息事寧人,陳惟有與母親讓步,與丈夫一同降級。陳氣憤表示,當初參加商務客位的旅行團,以為可讓年屆八旬的母親享受舒適的機艙環境,最後竟因航空公司「超賣」機票而委屈老人家,加上航班於凌晨起飛,機程約六小時,對老人家而言十分疲累,轉坐空間較細的特選經濟客位就更辛苦,「咁大間航空公司都發生overbooking(超賣)嘅事!」她指,國泰未有解釋為何在眾多商務機票乘客中,只揀選其旅行團的團友作犧牲者。

事後國泰向她們共賠償五百美元(約四千港元),但陳認為不足以補償機位差額,遂要求旅行社反映或承擔賠償責任,惟追討逾月,旅行社只代向航空公司跟進,拒絕作出補償,「我知機位嘅嘢唔關旅行社事,但我係你(旅行社)個客,你先係航空公司個客,我唔理你同航空公司嗰邊點追討,提供唔到承諾服務,點都要負責!」

國泰發言人指,當日機場職員即時向受影響乘客解釋情況,並提供相應補償安排。國泰並強調為了避免旅客未能乘搭原訂航班而浪費機位,並讓有需要的旅客預訂座位,一般都接受超額預訂機票,為現時業界的普遍做法。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批評國泰管理不善,資料的透明度嚴重不足,打亂旅客計劃,令客人失望,「超賣機票好唔合理,話咗有位,已經係一個協議,去到機場先知冇位,打亂客人計劃,好差!」他指國泰作為本港大企業,管理不善,服務質素參差,打擊旅客對香港的信心,促請國泰檢討「超賣」機票制度,提升服務質素,亦呼籲市民慎選航空公司。

消委會發言人指,曾收到有關航空公司「超賣」機票的投訴,以假期情況最為嚴重。消委會一四年收到六百零三宗有關機票的投訴,今年頭三個月收到一百六十四宗。

……………………………………………………………………


本人外遊必定首選國泰。只試過商務冇位升級上頭等,降級就從未試過。而且當事人自願退讓,似乎不可完全怪責國泰!會不會是旅行社冇買full fare的商務機票呢?






附件

scaledBitmap14327675103460.jpg(33.44 KB)

2015-5-28 06:58

陳小姐指行程列明來回均乘坐商務客位,不滿最終貨不對辦。

scaledBitmap14327675103460.jpg

自願讓步關人咩事?


引用:
原帖由 SixtyFour 於 2015-5-28 07:07 AM 發表 自願讓步關人咩事?
佢地都有一位成員被降級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再作大D,白痴報"令年邁母親逼足六小時回港,有「虐老」之嫌"


引用:
原帖由 嫖.俠 於 2015-5-28 07:15 AM 發表 商務和經濟艙只有500美金差額?唔好講笑啦。http://n2.hk/d/images/r10/mobile.jpg
咪喺!所以我懷疑旅行社買的商務票是有discount的那種,不是full fare,所以priority比較低!






通常down grade系會有現金補償


應該係經地勤既努力游説。

另外六個鐘機都叫長途?



我試過 CX 839 overbook, 結果我攞左佢地CAD $250 坐之後果班CX889, 我鐘意overbook 時有補水等下一班


[隱藏]
應該係旅行社問題啦,咁唔願意又大搖道理就唔好讓步,返到黎又要嘈又話要追討,乜嘢叫息事寧人,自打咀巴






邊兩條契弟抽中左又反口先?






搞錯呀,賠得4000蚊咁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冇錯!主要是旅行社冇買full fare 的商務機票。故此差價賠償就只有四千幾元。






[隱藏]
無良商人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