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9
1865年5月17日國際電報聯盟成立

1865年5月17日,法國、德國等20個國家在巴黎簽署《國際電報公約》,國際電報聯盟成立。
國際電信聯盟(英語: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是一個國際組織,
主要負責確立國際無線電和電信的管理制度和標準。它的前身是1865年5月17日在巴黎創立的國際電報聯盟,
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國際組織。它的主要任務是制定標準,分配無線電資源,組織各個國家之間的國際長途互連方案。
它也是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總部設在瑞士的聯合國第二大總部日內瓦。
ITU制定的國際標準一直被稱作某某「建議」(Recommendations,這個詞通常一般要全部大寫以區分普通意義上的建議),
由於ITU作為國際組織的長期性和作為聯合國的特別機構的特殊地位,ITU發佈的標準,
比大多數其他同一級別的技術規範制定組織擁有更高的國際認同度。
ITU的工作由它的「成員」管理。作為聯合國的機構,所有聯合的成員國都可以是ITU成員,他們也被叫做「成員國」。
公司和其他組織可以按照「部門成員」或者「聯盟者」身份加入,這兩種成員資格都可以直接參與標準的制定(ISO不允許這樣)。
ITU不同的下屬部門還與其它組織保持「聯絡關係」。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