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3
  • 回覆: 5
每年雨季過後,大潭篤水塘和城門水塘都要放一放水的。我想問有沒有計算過,在放水的位置設置水力發電機,可產生的電量有幾多度,能源效益有幾多及其持久性又有幾多呢?如果這樣做,是否合乎經濟效益?我相信水力發電是合乎安全,可靠,合理價值,同環保的。我們相信如果能善用每一個動力,盡量不要浪費時間的話,可以珍惜和獲得更多合乎經濟的電力。






2013年10月金句

在戰爭,天災的時候,現實係殘酷的。
我們樂得平安時,一家人要互相體貼,互相關懷,互相尊重。
請問一年內,只有這十天八天滿溢放水,成本和發電收益實在相差太遠。

其實香港在港英政府時期,亦曾考慮過風力,甚至潮汐水流發電,但都不能應付這城市的驚人消耗量。

至於垃圾焚化而發電,都係得個噏字。

展䇠未來,不單止香港,全世界的大城市都一樣,最清潔及效益高者。

是核能發電。



到2020年,香港預算選用天然氣發電及核能購電取代燃煤發電。






引用:
原帖由 陳嘉章 於 2015-5-17 09:39 AM 發表
到2020年,香港預算選用天然氣發電及核能購電取代燃煤發電。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以目前這政府的無能,及成班政棍,潑婦刁民的唯恐香港不死。

夠膽賭,2046年前都唔會。



[隱藏]
有關計劃係兩電的經營原則,推進不涉及政治影響。現在政府對電力市場未來發展公眾咨詢,如有好建議,可提出討論。






有信心 就做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