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345
  • 回覆: 133
  • 追帖: 1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424/bkn-20150424212240132-0424_00822_001.html
【on.cc 東網專訊】 郊野大嘥鬼,港人稱冠?營地、行山徑及燒烤場除垃圾處處,更成為「尋寶」熱點,不少遊人輕易丟掉可多次使用的物資。有郊野活動愛好者在復活節長假拾獲價值近千元的帳篷、摺椅及水袋等物資;行山徑亦隨意拾得行山杖及水壺;有負責打掃燒烤場的清潔工更展示不足1個月來收集的燒烤叉「亂葬崗」,坦言對港人浪費食物及燒烤用品已見怪非怪。近年郊野垃圾量高居不下,去年更達近11年來最高。環保團體批評,除反映港人環保意識不足,亦反映郊野政策已無力保護本港大自然,令郊野最終成為垃圾崗。
自然脈絡自然教育總幹事莫皓光常帶隊到郊外,在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他到西貢塔門遊玩,發現眾多遊人到塔門露營及旅行,而留下的垃圾亦不少。除發現除垃圾外,更能尋獲不少值錢的「寶物」。
「應該係買咗唔識收、又或者嫌重,所以索性唔帶走。」莫展示在塔門拾獲而被棄置的簇新戶外帳篷廁所,估計值逾600元。此外,還有1個營帳、整札營釘、2張摺椅及水袋等物資,屈指一算,單是這次近2小時的收集,已拾得價值近千元有用的裝備。莫慨嘆,近年愈來愈多人喜歡郊遊,購買裝備後又無好好利用,「可能啲人有錢咗唔再珍惜,爛咗隻風箏就連線轆都唔要,下次玩又買個新。」
大自然變垃圾崗,令遊人掃興。在行山熱點大嶼山鳳凰徑,同樣是尋寶熱點。崎嶇難行的山路令行山客有意或無意間遺棄自己的物資在路上。記者收集山上遺留垃圾作統計,當中不乏具價值的裝備,包括水壺及行山杖。
露營裝備被遺棄,郊野的燒烤場同樣是浪費重災區。在屯門蝴蝶灣公園燒烤場,食物最是浪費。不少食客盡興後遺下大量燒烤用品,除燒烤網、燒烤叉及炭外,部分燒烤爐上擺放剛開封的樽裝蜜糖,更誇張的是,有人留十多塊方包、棉花糖及新鮮蔬菜,記者將其中1個燒烤爐旁遺留下的食物磅秤時,發覺多達1公斤食物被浪費。
除遺下食品外,該場地逾70個燒烤爐中,超過8成被垃圾包圍,不少燒烤爐內充斥着食物殘渣及骨頭,大部分人未有清理垃圾就離去,記者更直擊有人將啤酒樽丟進燒烤爐,又將撲克牌散落枱面,行為缺德。
「試過有用過1次嘅營幕就留低唔要,香港人真係好大嘥!」在大埔大美督燒烤場,負責清潔的女工向記者展示「有用垃圾」的儲存庫。她指,不足1個月已收集到數百支燒烤叉,近百個可反覆使用的硬身燒烤網,更有不少金屬餐具。該女工指每逢假期工作量就激增,為免浪費會盡可能將有用物資送往回收。
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統計數字,近年郊野垃圾量節節上升,13至14年郊野公園總垃圾量為3,800公噸,是近11年來最高,情況愈見嚴峻。「自己都見過幾次有人丟低平價帳幕唔要,最嚴重就係燒烤場嘅浪費!」香港郊野活動聯會主席吳偉民表示,本港郊野使用者主要為本地人,對於污染環境責無旁貸。同時他批評政府在減少郊野垃圾方面欠缺實際效果,連教育宣傳亦顯得無能為力。
漁護署發言人指,過去3年在郊野公園範圍內拾獲失物個案共192宗,其中80宗由物主領回,如市民在郊野公園拾獲物品,可交予該署職員處理,如屬貴重物品,該署會盡快交到附近警署。康文署發言人亦指,轄下燒烤場的清潔工作會由員工或外判商負責處理,若在轄下燒烤場發現失物,員工會轉交警方處理。

香港人不嬲出名浪費。果D野根本就可以用好幾次






附件

scaledBitmap14299068833230.jpg(32.9 KB)

2015-4-25 04:21

scaledBitmap14299068833230.jpg

點係電視宣傳都冇用,而家年青嘅根本唔識公德呢兩個字





[ 本帖最後由 anthony9099 於 2015-4-25 04:53 AM 使用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六道志威 於 2015-4-25 04:21 AM 發表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50424/bkn-20150424212240132-0424_00822_001.html
【on.cc 東網專訊】 郊野大嘥鬼,港人稱冠?營地、行山徑及燒烤場除垃圾處處,更成為「尋寶」熱點,不少遊人輕易丟掉可 ...
環保重要一些



可以甘講,現今大部份香港年青人都是浪費一族,家庭和教育有問題






[隱藏]
大部份是港人……這幾個字,已經使99%寫手消失!浪費一代,原於失敗的高分低能族!






明顯又係啲未食過屎唔知屎臭嘅劣種
要窮過先識珍惜







富貴港人尤以年青人環保只係用來攻擊及拖政府後腳用、生活日常環保咪講笑啦

[ 本帖最後由 resort2 於 2015-4-25 05:59 AM 編輯 ]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自已唔珍惜,當有人提議發展部份郊野時又嘈人唔珍惜。當外地人黎玩又話霸左港人郊桌機會,破壞郊野。


[隱藏]
有D可能係屋企人買落
既然唔係自己出錢 就冇所謂
可能有D年青人係咁既心態..我估..



香港人真係勁仆街。






又話郊區點重要,高尚港人咪又係在破壞






引用:
原帖由 tottor 於 2015-4-25 05:24 AM 發表 可以甘講,現今大部份香港年青人都是浪費一族,家庭和教育有問題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香港青年應該要學習珍惜。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