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798
  • 回覆: 231
  • 追帖: 2
龍七公:中美台海戰爭紙上談兵

日前,美國媒體為台灣防務怎樣擊退解放軍出謀劃策,北京同行強烈反彈道:台灣能「打敗」大陸嗎?中美專家學者圍繞台海戰爭紙上談兵,純粹從技術角度,我作為香港軍事觀察員,不妨平心而論,基本立場當然是反對打內戰,難道死中國人,讓小日本漁利?

勝負取決人心所向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刊登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問題資深研究員邁科爾‧科爾《台灣在戰爭中打敗中國的總體規劃》文章,其主要的三板斧無非是一、提高大陸入侵的成本;二、以「網絡戰」打超限戰;三、依靠台灣的盟友美國或許還有日本給中國劃出「紅線」。六十六年來台灣對抗大陸一直是這種思路,古今中外以弱敵強的戰法也老生常談。即使沒有電腦網絡高科技,毛澤東也懂得「你打你的原子彈,我拚我的手榴彈」。台海戰爭的勝負並不完全取決於武器裝備及兵員的優劣,最終還是人心所向。如果事實像解放軍南京戰區原副司令王洪光中將所說,台灣軍人和廣大青年不願意為台獨勢力打仗,那麼一九四九年共軍百萬雄師過大江後,華東華南十餘個省幾乎傳檄而定,億萬人民簞食壺漿以迎王師的歷史場面將會重演。但是在北京官方喉舌《環球網》的論文《南京戰區原副司令員:大陸如何在戰爭中統一台灣》(下稱「王文」)當中,用了大量篇幅展示解放軍導彈、飛機、坦克、潛艇等等火力優勢,恰恰忽略了人民戰爭的根本目的──那就是去解放被台獨政權殘酷統治的二千三百萬台灣同胞。「王文」論證台灣島內不能承受戰爭的痛苦。因為台灣最大的劣勢在地理環境:面積不足六萬平方公里(其實台澎金馬不過三萬六千平方公里),沒有戰略縱深;而且大陸太近,平均不到二百公里,解放軍三代戰機作戰半徑逾一千三百公里,轟炸機近三千公里,地對地近程導彈六百公里以上,全島都被火力覆蓋。遠端火箭炮最遠射程近三百公里,在密集的火箭炮火力覆蓋下,不會有甚麼生命能在地面上生存。

台灣不會束手就擒

鄧小平早在三十年前就宣稱「打爛台灣的能力還是有的」,為甚麼至今沒有動手?戰爭並不是萬能的,美軍打爛伊拉克容易,收拾殘局難。台灣全島都被火箭炮、炸彈火力覆蓋後,經濟破壞可以用人民幣計算;人命傷亡呢?射程近三百公里的火箭炮彈可以偏差幾公里,玉石俱焚在所難免。「王文」不提解放台灣同胞的政治優勢,恐怕不是一時忽略。美國日本等西方軍事專家有個共識:台灣戰區的制空權在十年前已經落到解放軍手中。中外媒體都在估計台灣能否守得住兩三個星期。據我接觸的台灣軍方及民間軍事觀察員的觀點,打爛台灣不等於結束地面戰爭。他們認為台灣不會束手就擒,最大射程四十五公里的LT2000「雷霆」多管火箭炮是反灘頭登陸的利器,台灣的主要碼頭港口必要時自毀,讓共軍重武器短時間上不了岸。毛澤東在一九五○年南北韓戰爭爆發前計劃打台灣的兩大法寶之一是敵軍內應。「王文」偏偏不提台灣軍政界的贊成武力統一台灣的有力人士。狡詐的美國人不會輕易亮出底牌,美國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告訴國會議員,中國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所以要借英國專家邁科爾‧科爾的口在美國刊物同北京打心理戰。教唆台灣同大陸打「網絡戰」,暗示美國可能在電磁領域暗助台灣。「王文」也坦承沒有取得制電磁(網絡)權的把握,不會貿然發動進攻。這一下,連我們香港的軍事外行也放心了。馬鼎盛



中國火箭炮不需要末端制導、台灣打網絡戰也沒什麼用。






個人認為這里的一些大神大大,時常侃侃而談"武力攻台"或"武力統一",絕不懷疑或爭論天朝的軍事能力。

但希望能否注意兩點呢?


1    美,日真的不會介入嗎?  會介入到那種程度呢?

2    除了人心盡失之外,對美,日可有分毫之損呢?


時移勢易,將來要主動走到談判桌的將會是台灣........民進黨政府。



中國: 不急於武力統一台灣
台灣: 無能力抵制抗老解
日本: 吠聲漸小
美國: 置身事外






[隱藏]
戰爭不會是未來世界的主流,原因很簡單,享受過和平發展嘅人民,不會支持!

台海發生戰爭的機會,極低,原因也很簡單,大陸不想,台灣不敢,這基本已經是共識。

那么未來大陸同台灣的關係怎么解決?其實同香港人心的回歸一樣,都在等,等什么?等大陸的進步!30年之后,今日的80,90后就是中港台政治的當家人,他們是伴隨網絡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會因為世界的扁平化而有更加多的共識,一切都水到渠成。



引用:
原帖由 lotuguy 於 2015-4-18 11:32 AM 發表
個人認為這里的一些大神大大,時常侃侃而談"武力攻台"或"武力統一",絕不懷疑或爭論天朝的軍事能力。

但希望能否注意兩點呢?


1    美,日真的不會介入嗎?  會介入到那種程度呢?

2    除了人心盡失之外, ...
美日賣隊友唔係第一日既事,當禿子比共軍轟炸緊既時候,鷹醬應該已經係屋企數緊一疊疊既軟妹幣



事實是只要台灣不搞獨立 啥事沒有 大陸發展經濟 你台灣就繼續搞你的民主。但要是台灣真走上獨立的道路的話 就算中共不想打老百姓會答應嗎?


引用:
原帖由 zq334 於 2015-4-18 12:20 PM 發表 事實是只要台灣不搞獨立 啥事沒有 大陸發展經濟 你台灣就繼續搞你的民主。但要是台灣真走上獨立的道路的話 就算中共不想打老百姓會答應嗎?
我飲茶聽到隔鄰枱幾位阿伯傾偈話台灣喺中國其中一省,我即刻問台灣為乜有自己軍隊,為乜佢同大陸文化各異。

其實台灣喺唔會同大陸開戰,一個民主國家點會蠢到以卵擊石呢?至於大陸會唔會同台灣開戰,就睇共產黨能不能自己管好自己,如共產黨要打台灣,就勢必惹起民憤,因為我估計共產黨已失去民心,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已被共產黨假面目撕破了!






馬鼎盛自己都估計錯誤,當年為什麽不收回台灣,毛澤東已講過台灣是美國代表,攻打台灣等於和美國開戰,試問中國大陸有能力應付美國武力嗎?

共產黨註定失敗,中國大陸經濟以資本主義為藍本,政治上則以共產黨為藍本(社會主義),若政治不改革,就會拖累全中國經濟,大陸經濟唔掂就人民會反共產黨,並不是走去打台灣。

馬鼎盛都黐L綫,成日講大陸攻打台灣,收復台灣,不如先收復金門島再講啦。



[ 本帖最後由 tonylam07 於 2015-4-19 04:54 AM 使用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androidD.jpg 編輯 ]



[隱藏]
再講網絡戰,宜家中國大陸好多人不滿中央封鎖互聯網,大陸人早已不相信中國政府。

其實美國早已將共產黨員歸化美籍,99%共產黨員拿美國護照外,所有電腦還被美國監視,想打台灣?諗都唔駛諗,先諗下點樣操控人心再講啦!(現在fb和twitter已經被美國利用收買人心)






甚麼人心盡失,未免太抬舉福爾摩薩島民!就連東瀛殖民統治,凱申公白色恐怖統治,善霸太上皇統治,都甘之如飴,還極度懷念感激,咁阿共仔收回有甚麼反對?口頭上會,身體卻很誠實的!






引用:
原帖由 Arthur_Everett 於 2015-4-19 07:28 AM 發表 甚麼人心盡失,未免太抬舉福爾摩薩島民!就連東瀛殖民統治,凱申公白色恐怖統治,善霸太上皇統治,都甘之如飴,還極度懷念感激,咁阿共仔收回有甚麼反對?口頭上會,身體卻很誠實的!
關鍵始終係, 反抗要有乜成本

唔駛成本上街抗議下, 打下口水仗, 當然好勇武

真刀真槍上? 香港班速龍部隊就打到班黃屍粒晒水啦, 更何況老解?






引用:
原帖由 tonylam07 於 2015-4-19 05:10 AM 發表 再講網絡戰,宜家中國大陸好多人不滿中央封鎖互聯網,大陸人早已不相信中國政府。其實美國早已將共產黨員歸化美籍,99%共產黨員拿美國護照外,所有電腦還被美國監視,想打台灣?諗都唔駛諗,先 ...
大陸人唔信中國政府...

只係大陸人深信中國系共產黨帶領下, 國家越泥越富強, 人民生活越泥越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