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3
  • 回覆: 1
  • 追帖: 1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158386/

搵磚家來補返相關歷史資料等大家睇時唔會一頭霧水



轉下面評論:


下午13時,攻擊陣地的美軍開始了第五次衝鋒。

由于中國軍隊的合圍越來越緊,美軍的命運已經到了最后時刻。參加向松骨峰衝鋒的美軍增加到上千人,美軍出動了飛機、坦克和火炮,向這個公路邊的小山包進行了長達40分鐘的猛烈轟炸。三連的士兵在根本沒有任何工事可以藏身的陣地上蹲在彈坑裡,然后突然衝出來向爬上來的美軍射擊。

這是三連的最后時刻,也是那些親眼目睹了戰鬥的美國人記憶深刻的時刻。沒有了子彈的士兵腰間插着手榴彈,端着寒光凜凜的刺刀無所畏懼地迎面沖了過來。刺刀折斷了,他們抱住敵人摔打,用拳頭、用牙齒,直到他們認為應該結束的時候,他們就拉响了身上的手榴彈。黨員張學榮是爬着向敵人衝上去的,他已經身負重傷,沒有力氣端起刺刀,他爬到美軍中間拉响了在犧牲的戰友身上撿來的四顆手榴彈。一個叫邢玉堂的中國士兵,被美軍的凝固汽油彈擊中,渾身燃起大火,他帶着呼呼作响的火苗扑向美軍,美軍在一團大火中只能看見那把尖頭帶血的刺刀。美軍士兵在這個“火人”面前由于恐懼而渾身僵硬,邢玉堂連續刺倒幾個敵人,在他生命的最后時刻,他緊緊抱住一個美國兵,咬住這個美國兵的耳朵,兩條胳膊像鐵鉗一樣箍住敵人的肉體,直到兩個人都燒成焦炭。

美軍的第五次衝鋒終于失敗了。三連陣地上只剩下了七個活着的中國士兵。

陣地依然在中國士兵手中。

戰鬥最后結束的時候,一個從中國來到朝鮮的名叫魏巍的作家和—一二師師長楊大易一起走上了三連的陣地。陣地上,在幾百具美軍士兵的屍體和一片打亂摔碎的槍支中間,他們看見了犧牲的中國士兵仍保持着的死前熱血賁張的姿態。他們手中的手榴彈上粘滿了美國兵的腦漿,嘴上還叼着美國兵的半個耳朵。那個名叫邢玉堂的戰士的屍體還冒着余煙,他的手指已經插入他身下那個美國兵的皮肉之中。

作家魏巍將戰鬥寫成了那篇著名的通訊,名為:《誰是最可愛的人》。


這場戰鬥,叫做松骨峰

這個團,番號是三三五,團長就是開頭那位講述的老爺子

范天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