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805
  • 回覆: 458
  • 追帖: 8

陳興濤創辦的農家意粉,最後一間分店將於明日結業。

【本報訊】前農場餐廳東主陳興濤的飲食夢再次破碎!56歲的他昨稱在上水石湖墟街市熟食中心經營了六年的「農家意粉」餐廳明晚將結業,其實去年中該餐廳的四家分店已先後執笠,近月上水店生意下跌又遭電力公司截電,仍欠十萬元高利貸的他決定停業。

港大畢業的陳興濤是飲食界傳奇人物,87年創辦農場餐廳,高峯期有48間分店,擁億元身家,但97年金融風暴後生意失敗,01年破產。破產後的他由半山3,000呎豪宅搬去400呎蝸居,其後在街頭賣《哈利波特》小說為生,但未忘飲食夢,至08年在上水石湖墟街市熟食中心開設「農家意粉」餐廳。

他曾稱半年內回本,續在葵涌、長沙灣、深水埗及粉嶺開分店,以薄利多銷吸客,力圖東山再起。他說若還清舊債,再用「農場餐廳」名字經營。

可是貴租加上12年被揭深水埗分店無牌經營,他認罪後因財困,連7,000元罰款亦要分期繳交。他昨稱,一年半前再因誤聘黑工廚師惹官非,之後分店相繼結業,僅餘石湖墟一店,由他任廚師。

不過食店因出貨慢致客戶流失,兩名員工工資及水電雜費每月成本3萬多元,他承認經營不善,日前更遭截電,要付費才重新提供電力。他指自己仍有近10萬元欠債,食店未有盈利,決定明晚9時半後結束農家意粉最後一店,暫別飲食業。


曾擁有48家農場餐廳及1,300名員工的陳興濤,有過風光日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06/18992962

始終到最後都要結業

[ 本帖最後由 大亞灣村民 於 2015-1-6 06:29 A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可惜!






真係可惜。夠藝力但同時代脫左節。


[隱藏]
佢令我諗起阿撐......冇料但係死都要做生意









急攻近利,欲速不達!






當年農場餐廳在佐敦得一間分店時好好食,大約96年,我記得仲同兩個靚女一起去,所以印象深刻






引用:
原帖由 大亞灣村民 於 2015-1-6 06:03 AM 發表 http://static.apple.nextmedia.com/images/apple-photos/apple/20150106/large/06la7p5.jpg陳興濤創辦的農家意粉,最後一間分店將於明日結業。【本報訊】前農場餐廳東主陳興濤的飲食夢再次破碎!56歲的他昨稱 ...
粉嶺兩個月就摺,當時都覺得古怪了…






[隱藏]
失敗乃成功之母,再接再厲,加油!






56歲   仲有機會東山再起嗎?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可惜, 想當年幾鍾意幫親






想做大生意,點都要冒啲風險。但佢似乎嘢心太大咗啲。






[隱藏]
農場餐廳老闆﹕要開100店  金融風暴破產   捲土重來

2014年6月9日

【明報專訊】農場餐廳創辦人陳興濤曾擁有48間分店,家住西半山最貴的豪宅,但花無百日紅,1997年一場金融風暴令他破產收場,餐廳全線結業。不過今年55歲的他沒有死心,捲土重來再開店,誓言「有生之年要開100間」,為達成理想,他說做到90歲才考慮退休,更不惜向高利貸借錢開分店。他不諱言自己心急,因為「要跟時間和壽命競賽」。

上水石湖墟街市一角的「農家意粉」,每天總可看到陳興濤的身影。55歲的他滿頭白髮,受訪時桌上擱着一罐啤酒,「我每日都飲8罐,紓緩一下疲勞」。他說過去4年只休息了4天,即使手臂被滾油燙傷,也只是自行包紮便繼續工作,坦言「個心唔攰」。

當年成功後獨裁 埋失敗伏線

陳興濤未有多談對於以往的風光日子,資料顯示在1987年開設農場餐廳後,全盛時期分店達48間、身家逾億,卻埋下失敗伏線。陳回想當年成功令他驕傲,開清水灣分店時,「所有股東同管理層反對」,但他一個人講了要開,結果該店成功半年回本,之後開始無人敢給意見,終令「權力無咗制衡」。

1997年爆發的亞洲金融風暴,成為農場餐廳的催命符。當時陳以為危機只屬一時,冒險以私人擔保向銀行借錢應付營運開支,可是經濟持續低迷,一年後資金耗盡。2001年,農場餐廳被高院頒令清盤,陳興濤亦被頒令破產。事後回想,陳認為自己定力不夠,應不要理會業主的加租續約催促。

與時間壽命競賽 90歲才考慮退休

生意失敗後,陳興濤試過在街邊擺檔賣書,但心繫飲食業的他2008年禁止擔任董事的法庭命令解除後,即在上水石湖墟街市開設「農家意粉」,主打牛扒餐。

起起落落,陳興濤「無改變」可開100間分店目標,「我要同時間、壽命競跑。我想快,我想分店開快啲」,更重要的是在陳興濤的眼中,「我睇唔到一個要放棄的原因,睇唔到有乜野解決唔到的困難」。

http://www.mpfinance.com/htm/finance/20140609/news/ec_gol1.htm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