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098
  • 回覆: 77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jou/1124jo01.html
  佔領陰霾已籠罩了五十八日,曙光終於初現。法庭對金鐘中信大廈外堵路的禁制令於早前執行,障礙物已全被清除,有關旺角「佔領區」的禁制令將於今天刊報,預料執達主任明天便會清路,如佔領者仍阻撓,協助的警員將即場拘捕,不容他們再非法霸佔道路。如果警方今次能果斷行事,一鼓作氣,市民期盼多時的清場行動,應可在一兩天內實現。
  當局應把握黃金時機
  前一陣子,當局面對政治驚濤駭浪,對清場一直猶豫未決,不想貿然動手,擔心激起更大反應,以至出現僅幾十人就堵死市區幹道逾月的極荒謬現象。所謂物極必反,佔領行動無休止地拖延,組織者為保光環拒不撤兵,置公眾利益於不顧,已令市民愈來愈反感,愈來愈希望盡快清場
,結束混亂不堪的局面。在此刻,當局已有了堅實的民意基礎,可以一舉「收復」佔領區。
  近期幾個民意調查都清楚顯示這民心所向。新民黨訪問了近二千名市民,其中八成二認為佔領者應盡快撤離,這與早前港大民意研究計畫的民調結果相近(八成三受訪者認為應停止佔領)。港大的民調更顯示,近七成人贊成當局立即清場,意見一面倒。
  民意已擺在眼前,佔領行動組織者如繼續企硬不退,背離人心將愈來愈遠,手上的「民意籌碼」也愈輸愈多。此消彼長,民意正不斷流向政府一邊,讓它有足夠本錢打一場「收復戰」。對當局而言,這既是一個黃金時機,但也是一股壓力,因為大多數市民有清場的期望,警方如果仍放軟手腳,繼續拖字訣,同樣與民意相悖,令公眾大失所望。得與失的選擇顯而易知,就看警方能否狠下決心,以及清場部署是否周密。
  三子泛民都想止蝕退場
  除了民意逆轉,佔領行動內部分崩離析,也令當局擁有更大優勢進行清場。這幾天,雙學(學聯與學民思潮)、佔中三子和泛民政黨對是否退場的爭拗漸趨尖銳,學生領袖為了面子「主戰」不肯退;佔中三子意興蘭珊準備自首結束行動;泛民則不滿學生遺下爛攤子要他們「埋單」,而力促撤離。彼此既然同牀異夢,一條心作戰到底已不可能,部分人反而希望以法庭禁制令作為下台階,由警方動手清場,早日解除這個死局,讓他們可以止蝕離場。
  佔領行動不僅失去民心,也失去「法」和「理」。昨天連公民黨的核心成員郭榮鏗也認為,佔領者必須遵從法庭命令,否則將嚴重損害法治,並可能永遠喪失民心。早前頒發禁制令的法官也說得很清楚,佔領者不應為了自己的理想,而犧牲其他市民的利益,這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對沒有民意支持、也沒有合法性與合理性的行動,當局已沒有任何理由再容忍下去了。

  清場正當時,強烈支持警方清場!!!



小樓一夜聽春雨, 深巷明朝買杏花 ......
支持警方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攝黃行動






[隱藏]
支持驅黃行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出師有名~黃巾賊末日到~






支持警察嚴厲執法,驅黃掃垃圾還路市民


市民已經等咗好耐,絕對不能再拖


[隱藏]
冷血政府,借法行兇,學民不畏,戰鬥到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暴民學棍佔街霸路犯法犯眾憎, 影響市民正常生活營商搵食, 真係好賤格不知所謂... 盡快掃走阻街垃圾吧...


民主鬧劇


最失敗的學生運動


[隱藏]
光復香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