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35
  • 回覆: 1
轉自環中網
據《成報》14日報道,成報編輯收到一封名為「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的遺囑」的郵件,郵件包括2013、2014連續兩年的「遺囑」。報道稱,寄件者因看不慣黎智英的政治投機、勾結海外勢力禍害香港,並趁機大發橫財,經反覆考量,向《成報》爆出「遺囑」。寄件者希望通過《成報》暴露黎智英「作賊心虛」的心態和「窮途末路」的預感。
「遺囑」內容

       「遺囑」中有提及在海外的巨額資產,其中包括在法國、英國、美國、香港、日本等地的股份、基金、房產、藝術品、收藏品、紅酒等類的大量資產。並將對資產全部留給自己的直系親屬,包括現任妻子李萬錦(李韻琴,英文名TERESA特蕾莎)以及前妻,前妻所生的孩子、婆婆、以及兩個妹妹。另外,「遺囑」中特別列明在香港、倫敦、巴黎、日本京都等處的土地及房產,將來都歸特蕾莎所有。

「遺囑」動機

        對于立「遺囑」的動機,明報稱,是黎智英的心魔作祟,引發行為詭異。雖然在商場,黎智英是一個梟雄;但在政壇,黎智英是一個失敗者。或許,這幾年他投身政治,並投入大量的金錢,即所謂「黑金」,但他終於預感到行將失敗,甚至可能成為「歷史的罪人」,他害怕「革命」尚未成功,自己卻變為「烈士」,所以要預先立下「遺囑」。黎智英可能已經預感到自己將成「歷史的罪人」,害怕自己變為「烈士」,所以要預先立下「遺囑」。

「遺囑」真偽

        報道並未提及「遺囑」的真實性。但是,從立「遺囑」的時間看,2013和2014年間,黎智英經常去找吳錦、孫介光、馬道之醫生看病。吳錦,是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客座教授。孫介光診所,位於中環德輔道中德成大廈。馬道之診所,位於中環畢打街中建大廈。這對于身壯如牛的黎智英是一個不好的風向。這也是外界認定「遺囑」確實存在的重要證據之一。

「遺囑」預示

        本月12日,黎智英在金鐘被擲動物內臟和糞便,但並無受傷。對于擲糞事件,有報道認為是黎智英金鐘佔中據點「抽水」引發並未收到「黑金」的「佔中者」不滿,才向肥黎下此「黑手」。

        不過,有消息稱,擲糞事件是在主兇粗言指罵黎是賣國賊后發生的,原想將此不雅行為推給反佔中者或是中共,以引起市民對「佔中」的同情和支持。從這點來看,黎智英恐已成為夾縫草,已經感受到「佔」與「不佔」兩方帶來的安全威脅。 從「訃告」到「遺囑」,黎智英在「死亡」和「將死」的新聞中「垂死爭扎」,這說明有部分人一直在期盼黎智英「早死」。除立「遺囑」外,買份巨資保險也是黎的必要之選。

        編輯:文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