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93
  • 回覆: 47
World's Finest
頭條日報
2014-10-30
屈穎妍
這些日子,特地去佔領地看了幾回,由街頭行到街尾,沿車道步上天橋,聽學生說道,看警隊佈防,一頁頁青春在眼前掠過,那是一個時代的臉孔。
忘掉制服,避開雨傘,你會發現,街上站的、坐的,都是同一代人,因這場運動,卻壁壘分明地走進兩個對立面。
十八歲入學堂的警察,畢業出來落場迎戰,最年輕的隨時只得十八歲五個月,跟場上的學生,年齡相若,甚至比他們更小。受過機動部隊訓練的,即使多幾年歷練,頂多二十來歲,場內場外,原來都是同一輩年輕人,可是我們卻對他們有不一樣的寬容。
學生霸路、衝擊,大家說,學生嚟啫;警察防守、護路,大家痛罵,幹麼用暴力?
大家說佔領地的年輕人為追求民主,一腔熱血,為甚麼沒有人說少壯警員為守護我城顯碧血丹心?
許多人仍在為那八十七顆催淚彈耿耿於懷,一言不合就抬出來做令牌:「你吃過胡椒、吸過催淚彈沒有?」
吃過!你們眼前的警員們,其實一個個在學堂都吃過催淚彈,他們還要在充滿催淚煙的密室中做掌上壓、接受盤問,那是必經的訓練,你嚐的苦,他們一一嚐過。你說你們年輕,他們比你更年輕。你說自己堅守街頭一個月,他們何嘗不是,你至少可以低頭打機,他們卻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守護你。
有人涼薄地說:「他們有糧出的!」好,就試試換轉位置想一想,每個月給你三萬元好不好?你給我天天站在街頭被人辱罵、嘲笑,動不動就被兜口兜面近距離挑釁式拍照、錄影、問候娘親,不准還口還手,不得動氣、不可動武,請問,你願意不願意?
十一年前一場沙士,香港醫護人員沒一個逃兵,人人緊守崗位、對病人不離不棄,結果為香港醫療隊伍「省」了個靚招牌。今日,香港再爆發一場侵襲人心的瘟疫,藥石無靈,城市以光速崩壞潰爛,幸虧有堅韌警隊,守護我城,延緩衰敗。
一個月了,沒人命傷亡,無血光之災,忍辱負重的香港警察,不但為小城警隊「省」靚招牌,那種克制,那份修養,已超越亞洲最佳,相信可進世界第一之列。



香港警隊是最優秀的


無論幾咁偉大..
講得幾咁動聽..
破壞是不會得到大部份人認同..
是時候停止



支持警察






[隱藏]
個多月了, 班佔中義士幫香港人爭取到....滬港通剎車!!!!
簡直係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他們有糧出的!」是事實,有乜咁涼薄?


支持警隊, 你是我的驕傲....


支持警察


可惜,香港警察受廢官支配,不能執法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aledis 於 2014-10-30 10:50 PM 發表 「他們有糧出的!」是事實,有乜咁涼薄?
佔中人士令人無糧出,咁算唔算涼薄?






支持警隊


只要今次成功鎮壓黃巾之亂,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必定表揚香港警隊,賜予 "人民公安"名銜。香港警隊從此會升級為 "香港人民警察公安"




[ 本帖最後由 dellmouse 於 2014-10-31 12:04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dellmouse 於 2014-10-31 12:02 AM 發表
支持警隊


只要今次成功鎮壓黃巾之亂,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必定表揚香港警隊,賜予 "人民公安"名銜。香港警隊從此會升級為 "香港人民警察公安"


香港就係多得你呢d人挑釁攪事






黃巾狗唔會聽, 佢地只會話公安抵死


引用:
原帖由 一野吉爆你 於 2014-10-31 12:16 AM 發表


香港就係多得你呢d人挑釁攪事



http://i.discuss.com.hk/d/images/r10/iphoneD.jpg
中港矛盾,就因為有你呢啲對中國充滿偏見和鄙視嘅人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dellmouse 於 2014-10-31 12:38 AM 發表

中港矛盾,就因為有你呢啲對中國充滿偏見和鄙視嘅人
黃巾賊最叻果然係言語藝術, 鬼鬼祟祟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