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581
  • 回覆: 443
  • 追帖: 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pk USA


講得好

==========================
轉貼:李純恩

香港人 - 其實太過份? 刺骨入肉的文章

有人彈,亦有人讚,這是香港怪現象,你以為如何?

睇完之後你有冇覺得呢D,其實就係一個典型香港仔既寫照?

1.回歸15年,誰在香港最冇言論自由?係中

央,佢打個吃嚏都比港人鬥爆叫佢收皮...

有人話,中聯辦就快連行出街都比人告遊

蕩罪。

2.雙非嬰 - 呢個漏洞係香港自己一手造成。

中央曾話過父母無居港權係香港生既B都

一樣無,係港府/法院自己死執住莊豐源案

話有,先搞到今日田地。

衰D講,蝗蟲災難唔係中央指使入侵,係

港人自己傻仔打開後門叫人入黎。

3.中央當年應承左2012年普選,係何俊仁帶

頭做枱底交易話要2017。

點解?特首選舉已比晒答案你。

4.邊個逞英雄幫賓賓搞居港權?係公民黨。

但雙非嬰問題上呢班政棍有好似幫賓賓咁

落力實質做D野幫港人同政府爭取過咩?

而阻撓實行最低工資最賣力係邊個?

係地產黨既立會代言人。

5.點解咁抗拒梁振英做特首 呢?

唔係口口聲聲成日話政府弱勢對住班有錢

佬冇符咩?

依家終於有個唔賣有錢佬賬既強人出現,

你地又唔要.... 究竟想點?

6.幾年前東江乾涸,廣東省人勒緊褲頭捱制

水,中央都唔肯減少一滴供水比香港;

你地諗住抗議班人當年有幾多個自動節約

用水同國家共渡時艱?

7.香港有冇犧生小我完成大我既精神去配合

國家既鐵路發展?

當全國省市已積極配合動工甚至通車時,

菜田村仲係度為雞蒜咁大塊地拗餐懵。中

央有哼過你地一句嗎?

8.自由行係邊個要求的?係港人,因為沙士

後百業蕭條,要靠大陸泵水。

亦係港人要求CEPA攞著數的。

9.港府自己犯賤死撐自駕遊,港人大力反對

下,中央即刻妥協話大陸D車唔落黎但

香港D車可上去。

你估大陸城市塞車唔嚴重咩?

10.今次選舉爛攤子,邊個出黎執手尾?仲

要執完仲要比你地鬧干預。

我想問下希望流選既人,有冇仔細諗過

流選後邊個先最適合做特首?

同埋香港已經咁分化,你有信心7.1交接

前大家可以有共識?

呢15年來,中央對港人做過咩衰野,要如此不共戴天處處撐到行?
佢有無殺左你全家?佢盡力比最大利益錫住你,你又為佢做過D嘜?
我寫完自己都覺慚愧,中央好委屈。
佢做野比人鬧干預,唔做比人鬧唔撐...
香港小市民, 共產黨從無係你手上榨取過一分一毫,搾乾你地既係班地產黨賣港賊同貪曾政權。
中央比既所有利益佢地蠶食晒,但就中下階層付出代價。
民怨沸騰時就擺中央上枱話佢會出坦克鎮壓市民;
你地係咪仲做無恥之徒既棋子行出去反梁振英?點解班土豪咁怕佢?
因為梁生要佢地嘔番比我地呀!
土豪最叻用普遍人怕中共心理想將佢拉落馬,你仲要中佢地計?
香港而家係需要分化,定齊心?請用良知去做正確選擇。多多得罪了!



[隱藏]
有冇人有片中香港少女呼籲(同烏克蘭少女呼籲一樣) 條原片link ?


學生要認識「扣帽子」,似乎不知道這招如何拆解。






烏克蘭而家攪成點


東西烏勢均力敵,戰況開始對東烏有利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2006Win_Cat 於 2014-10-18 11:17 PM 發表
烏克蘭而家攪成點
非常好,



日日那住民主當飯食



烏克蘭有自己軍隊

港獨有嗎?中央而家都懶得理你班港燦,想佢出老解平亂而受國際制裁?佢問你港燦係老幾。難委係700萬人比十萬八萬黃屍帶拖死。






【精選文章】香港知識分子何在?論當前世界政治躁動與香港青少年學生佔中
霍韜晦
當代思想家、教育家

世界似乎變得愈來愈煩躁,遠的不說,例如剛結束的長達五十一天的以色列與哈馬斯之戰,導致二千一百多名巴勒斯坦人失去生命,一萬一千多人受傷,許多地區淪為廢墟。以色列雖勝,但也失去許多優秀的士兵,也未取得任何實質成果。那麼,為什麼還要打?起因據說不過是以色列有三個少年失蹤遇害,以色列趁機「教訓」哈馬斯吧。

躁動的世界政局比較起來,哈馬斯還是小事,更嚴重的是伊斯蘭國(IS)突然冒起,迅速佔領大片伊拉克土地和油井,還殘殺民眾,把外國記者、人道救援人員的斬首示眾片段上載網絡,其野蠻行徑震驚所有文明國家。歐美各國再也無法緘默,於是在美國支持之下,再次對盤據在伊拉克、敍利亞邊境的伊國組織進行空襲。

自大專橫的美國人戰爭再起,就不是一天。不過,你可以說,中東從來都沒有平靜過,宗教、民族、歷史仇怨之外,還有政治、經濟的多元矛盾;美國以為以武力介入伊拉克,便可以培育出西方式的民主,徹底改變中東的政治生態,結果打了八年,弄出一個爛攤子,比原來的情況還糟,她眼見勢色不佳,溜了。

美國人的自大,到現代還未能接受教訓。從中東抽身,又想重返亞洲,還串連日本、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一起向中國施壓,從倉庫裏撿出上世紀圍堵中國的政策。不過,還能用嗎?中國有可能變成第二個伊拉克嗎?

美國所售賣的民主,若依據原理,是主張不同政見的人可以通過理性方式來解決。嘲諷的是,她對待別國的態度卻是最不民主,總是想干涉別人,更多的是通過一些見不得人的手段(如竊聽外國元首電話、利用美元霸權騎劫世界經濟)來掌控別人,或培植反對力量,從中挑撥,製造事端,非常專橫。如1965年,美國中情局策動印尼軍方政變,陸軍司令蘇哈托於一夜之間囚禁開國元首蘇加諾,再以清除共黨之名,在全國各地屠殺華人,受害者近一百萬,比日本在南京大屠殺還要淒厲數倍。從此印尼廢除華文,蘇哈托鐵腕統治三十二年,整個世界誰吭聲?

有些地方力爭民主,以為獲取民主,美國就會支持,如埃及、如泰國、如東歐、中亞的顏色革命,但換湯不換藥,民選政府無能,內部爭吵,軍方乘機介入掌控秩序。美國會因她不民主而干涉嗎?她自己尚且自顧不暇,所以你們愈亂愈好。這些國家,亦不會因為實行民主投票而有所改變,她們還是老樣子,甚至更糟。這不是很值得我們反省嗎?

民主與分離主義一是民主究竟是什麼?它能解決什麼問題?它會產生什麼的後遺症?二是發美國民主夢的人,正如香港某些「民主人士」,專程到美國白宮求取支持一樣。有沒有想過,美國人是關心自己的國家利益,還是你的利益?你如此投靠,為什麼?

也許「民主」這個幌子太迷惑人,又被奉為普世價值,使得人人以為實行民主就帶來幸福,事實上是兩回事,更不曉得「民主」可以被利用為奪權的手段。從法國大革命到德國希特拉上台,從戰後各殖民地獨立,到今天分離主義盛行,只要想到自己的利益被分薄,就想利用民主,公投獨立,非常狹隘。如蘇格蘭公投、西班牙自治區公投,連香港也想公投(台灣就更不要說了),卻沒有想想周邊的人怎麼看你?

這是地緣政治,你能無視鄰近地區的反應嗎?但人與人的關係不止於此,還有血緣、還有情緣、還有長期歷史文化浸淫出來的史緣,豈能一一切割?只看眼前利益,只看表面形勢,人的思想就會太簡單。

不過,即使如此,「民主」仍然是這個時代的迷幻藥。趨之者此仆彼繼。為什麼會這樣?

我想真正的原因是對現實不滿。自從進入二十一世紀,歷史上所累積的問題一一爆發,資本主義隨着美國的獨大而攀上頂峰,開始腐爛;而全球化、金融風暴、能源危機、環境污染、貧富懸殊、社會頹廢、青年人思想無出路、政府管治無方,基層生活困難。

小市民委屈無處發洩,小小事情都會爆炸,情緒失控,有機會示威、遊行、抗議、抗爭,正中下懷;一波一波,最後就會衝擊當前體制。如2011年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阿拉伯之春、英國種族暴動、美國群眾佔領華爾街、希臘反資本主義的街頭運動——都是犖犖大者。

從這個地方看,台灣的「太陽花運動」、香港的「佔中」,已經不算什麼了。你可以理解為全球躁動政治的餘波,不過,這兩地都由青年學生擔綱,而且矛頭指向都是中國,這就不能不重視了。

青年的可愛,在於有理想、有熱血,但青年的欠缺,亦正在其思想的簡單,易受煽動,正如香港某些人要爭取「真普選」,以「命運自主」,「奪回我們的未來」來包裝,試問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香港獨立嗎?要否認我們自己是中國人嗎?為什麼要否認?這些問題必須問到底,你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五四」、「六四」之所以贏得巿民支援,是因他們的出發點是愛國,不為自己謀利益,甘地、馬丁路德金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為民族獨立、為取得公民的平等身份。如果公民抗命中間夾有一絲一毫自己利益的話,就不會得到同胞的尊敬。

「佔中」理由不充分以此來看,香港學生「佔中」的理由就不充分了,因為完全沒有必要這樣抗爭。即使要奉行西方民主,也可以從長計議,也可以逐步邁進。為什麼要那麼高調,拒絕協商呢?何況,我們難道沒有自己的思考能力,一定要按照「國際慣例」嗎?學生的叫價,已達到不可理喻的地步,還要衝擊政府總部,發動罷工、罷課,癱瘓香港,讓所有香港人都付出代價。一時憤激,便要玉石俱焚,為什麼呢?

時代在變,歷史在變,二百年的西方民主,已經百孔千瘡,站在美國對立面的人不只是中國(中國其實一直向美國伸出橄欖枝),還有歐洲、俄國、中東、南美。美國不檢討自己,為什麼不斷製造敵人(包括所謂恐怖分子),卻想繼續指揮世界,肯定心勞日拙。

中國則從被列強瓜分的命運,到今天成為第二大經濟體,非常不容易,過程也犯了很多錯誤。今天我們站在歷史前沿,該考慮為發奮自強的中國做點什麼。不認同自己的文化、不認同自己的民族,難道要做西方的馬前卒嗎?四十年前香港大學生「關社認祖」、「誓死保衛釣魚台」,小心別犯下彌天大錯。

可悲的是,香港竟然沒有頭腦清醒的人,只知隨別人的笛子起舞,太可憐了。弄出這樣的局面,誰會得益?誰會偷笑?

香港的知識分子何在?有血性、有歷史感、有綜觀全域能力的知識分子何在?香港已出現危機,不是要說些公道話嗎?但有些人還添油加火,惟恐天下不亂,良知何在?犧牲的是誰?

不要怪責青年,這是所有成年人的責任。

原文轉載自《信報》2014年10月1日

原圖:takungpao

原文連結:
http://speakout.hk/index.php/201 ... 2014-10-07-09-49-5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霍韜晦質疑佔領中環行動會令外國得益,認為香港人頭腦未夠清醒,你有咩意見?快啲like《港人講地》Facebook專頁同大家一齊討論啦!
https://www.facebook.com/speakout.hk



佢老美金錢back up,要全世界國家分裂,煽動自己人內鬥,
令到冇一個軍力or經濟體可抗衡美元,
世界人民付出汗水去工作,耕種,石油......
佢無限QE來換我們的血汗       世界人民做了佢老美奴隸                           
可恨係有人反中亂港,認賊作父                                                        
                                                            
我們中國人在這幾千年行了很多苦路,
今天終於可在世界站起來了,就讓我們一起前進,
請大家好好珍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別太少看香港人, 老美是不會勝利的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