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413
  • 回覆: 83
  • 追帖: 1
大學 之可貴在於擁有自由開放、保持中立的 風氣,師生能充分表達意見,並尊重教 員的教育專業自主。然而,城市大學教 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 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詳 列九點細則「全方位配合」罷課的學 生,包括不可計算出席率、要額外提供 補課、要將課堂錄影放上網,又干預行 政管理權,要求系主任豁免缺課教師請 假等。城大教師工會批評該信件是向同 事施壓,令不少教職員反感,又指有關 建議有違反校規之嫌。教育界人士則認 為,該會的建議「過火」和不合理。

城大教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 教職員發出一封有關處理罷課的電郵信 件,內文以英文撰寫,開宗明義要求會 員支持學生罷課,內文提到處理罷課三 點原則,包括盡量減少罷課對教學的影 響、不應該懲罰參與罷課的學生、促進 所有學生學習。

學生不計出席率 教師免請假

信中又詳列出教職員處理罷課的九 點細則,包括要教職員「解釋」罷課背 後的原因, 及要教職員在罷課期間不計 算學生出席率、以功課「代替」正式課 堂、為罷課缺席者補課,又指如老師堅 持在罷課日子作正常教學,則要將課堂 錄影放上網上黑板(Blackboard)供所 有學生重溫。信件更針對學系的系主 任,要求他們「彈性處理」因參與罷課 而缺席課堂的教師,豁免他們請事假。

該封電郵受到不少城大師生的批 評,該校另一教師組織城大教師工會主 席鄭利明表示,信中不少內容違反學校 既定的指示和校規。就「額外補課」的 一點,他指大學有處理補課的程序 ,但 要交代理由,例如涉及因病請假,但 「罷課」不包括在內,教師有權不為缺 席的同學補課,甚至不准他們考試,例 如理工生的實驗課程需計算出席率,過 往做法是學生未有合理理由缺課,該堂 便給予「零分」。本身是電子工程學系 副教授的鄭利明又表示,實驗室課堂需 要額外技術人員在上課前做好安全措施 和安排儀器,再次安排上課或涉及額外 資源,故一般不會為曠課者補課。

鄭利明:施壓手法惹不滿

鄭利明又坦言,城大教職員協會向 來政治傾向明顯,今次發信是向教職員 施壓,引起不少城大教師反感。不過, 部分人雖然不滿,但擔心被指「上綱上 線」故未敢作正式投訴。而據他了解, 目前只有極少數城大教師參與學生罷課 活動。

多位教育界人士則批評該會的做法 不妥。表明反對罷課的教聯會會長黃均 瑜認為,城大教職員協會要求不處罰罷 課而缺席的學生做法不合理。他舉例 說,對違法者法庭會看被告的求情信後 考慮減刑,但沒有人未犯事就先寫求情 信要求免罪,這等同鼓勵犯法。他又表 示,無論是中學還是大學,任何學術機 構都不應以政治理由凌駕學校校規, 「制度建立非一朝一夕,破壞只需霎 時。」他希望教職員組織懂得權衡利 害,行使言論自由時,應考慮其提出的 意見和訴求是否合理。

張民炳:過火兼架空校規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 大學教職員組織多負責聯誼和同事福利 權益事宜,如今就罷課向同事發信, 「指示」其處理手法,做法「過了火 位」,對學校和教師都有施壓的意味。 他又提到,信中要求「不在罷課期間計 算出席率」一項,更屬架空校規,「就 算要修改,都應由學校修改,非由教職 員組織干預」。

在社交網站公開有關信件的「幫港 出聲」更批評,城大教職員協會要求教 師「幾乎無條件的全面配合學生罷 課」,是向一小撮罷課學生「跪低」, 並「踐踏教師尊嚴」。

城大校方未有針對有關信件作回 應,但該校發言人早前曾表示,師生雙 方均應按既定時間表到校授課或上課。 若教師或學生缺席,校方將如常處理, 並會盡力確保學校正常運作,及提供適 當的協助。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9/22/YO1409220001.htm






引用:
原帖由 阿里巴巴集團 於 2014-9-22 03:32 AM 發表
大學 之可貴在於擁有自由開放、保持中立的 風氣,師生能充分表達意見,並尊重教 員的教育專業自主。然而,城市大學教 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 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詳 列九點細則「全方位配合 ...
"城市大學教 職員協會執委會近日向校內教職員發 信,要求他們全面支持學生罷課,並詳 列九點細則「全方位配合」罷課的學 生,包括不可計算出席率、要額外提供 補課、要將課堂錄影放上網,又干預行 政管理權,要求系主任豁免缺課教師請 假等。"

連付出少少都唔肯, 學咩人爭取



班學生痴左線,選擇得罷課就後果自負。邊有得咁賴皮,仲對學校行政指指點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咁樣唔系罷課,是放假


俾政棍利用






法庭:謝永齡提覆核 與城大雙輸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219/00176_083.html

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主席、任職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的謝永齡,以及城大法律學院高級講師關韻姿,因不滿城大校方拒絕委任他們出任或續任學生宿舍舍監,前年提出司法覆核。案件上月於高院審訊,法官押後至昨日裁決。雖然法官同意校方委任舍監的程序有問題,但由於雙方的爭拗僅屬院校內部私人糾紛,不涉公共行政法元素,不能以司法覆核方式處理,故最後裁定兩人敗訴。

謝永齡不停攪小動作,"法官下令雙方各付自己訟費",好似一有事就法庭見!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 ... 12/04/10/186320.asp

謝永齡翻梁城大「暴政」

對於○九年城大一次過炒去二百名導師,謝永齡亦認為,梁振英不可能沒有介入事件。謝形容,三年幾來,梁振英未曾透過工會活動,跟員工對話,反而一遇有反對聲音,他就發出律師信警告,「一般人最後一着才發出律師信,但CY要求你道歉、收番你個辦公室,統統出信通知!」

不過自己就說CY一遇有反對聲音,他就發出律師信警告!!



都未包豪華酒店食宿。及出國遊學一切開銷。不過有人有,不是全部。64有版你睇的。有眉目的都已安排好了,而其他的只是給李某人的借作要錢工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學生係學生, 番學好過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學生自己選擇罷課,點解要學校唔計出席率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煽動?
咁大個人識諗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