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09
  • 回覆: 2
英文版新聞來源:
Two Galileo Satellites Lose Their Way
http://www.newsmax.com/SciTech/space-galileo-satellite-orbit/2014/08/23/id/590440/


中文版新聞來源:


  
歐洲兩顆伽利略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4/08/140823_eu_galileo_launch.shtml


由俄羅斯製造火箭運載的2枚歐洲伽利略導航衛星自法屬圭亞那發射,阿麗亞娜航天公司周六(23日)表示,衛星並未抵達預定軌道。

歐洲阿麗亞娜航天公司發表聲明表示,「伽利略導航衛星與聯盟號VS09火箭分離後,觀測顯示,衛星到達的軌道和預定軌道有落差。」




聲明說,「衛星落在的軌道比預期低,專家團隊正在研究這可能對衛星帶來何種影響。」

阿麗亞娜航天公司拒絕評論衛星軌道能否校正。

Doresa和Milena衛星在格林威治時間22日中午12時27分自法屬圭亞那庫魯太空中心發射。

原計劃,周五升空的這兩顆衛星在空間進行運行調試後,將和其他4顆已經送入軌道的導航定位衛星,在今年秋天投入運營。

歐洲阿麗亞娜航天公司21日宣佈與歐洲航天局簽訂合同,計劃從2015年起發射12顆伽利略系列衛星,以加速歐洲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的建設。

阿麗亞娜公司介紹說,這12顆衛星將分別由3枚阿麗亞娜5ES型火箭從法屬圭亞那庫魯航天中心送入軌道,每枚火箭搭載4顆衛星。

根據此前達成的協議,阿麗亞娜公司還將利用5枚俄羅斯「聯盟」號運載火箭將10顆伽利略衛星送入太空,因此該公司總計將負責把22顆伽利略衛星發射至高度約2.4萬公里的衛星軌道上。

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是由歐盟主導的新一代民用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由兩個地面控制中心和30顆衛星組成。

目前該系統已有4顆衛星在軌,分別於2011年10月和2012年10月由兩枚「聯盟」號火箭發射升空,組成微型網絡,並於今年3月成功完成首次地面三維定位。

這一微型網絡正處於測試階段,預計將在年底初步投入運行。


睇來伽利略導航衛星要在2016完成組網仲要反超中國,前途是何等艱難

P.S.呢個係今年8月底新聞



多災多難的加利略






當初錢就照收,但就踢開中國參與!

北斗遲來先上網,真係冇你歐洲佬咁好氣,話之你啦伽利略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