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115
  • 回覆: 394
  • 追帖: 4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722/52716792

有自稱「壹傳媒股民」向傳媒發出電郵,當中附有數百個估計來自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的電腦密檔,內含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予泛民近千萬元單據、《蘋果日報》被抽廣告等資料,以及黎智英與台灣「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的對話文本及錄音,很多報章也引用這些懷疑是黑客入侵電腦取得的資料,以頭版或大篇幅報道黎智英多年來捐款數千萬予泛民政黨及一些智庫人士,左報更指黎智英是勾結外國勢力,在美國傾生意。

黎智英在《壹錘定音》節目中表示,捐款、有不少美國人朋友等很多資料也是事實,強調是本著自己能力去推動、去做社會有益的事,「我一直清清楚楚,一條心,一直支持泛民,話我亂港?不覺得,我有乜錯?希望更多商人幫泛民,咁我會開心啲,泛民係好慘」。

黎智英重申,從未受過任何外國勢力幫助,指自己有好多外國朋友,部分以前做大官,這些官員離職後加入當地智庫做學者,「在職時冇搵佢哋,搵佢哋做乜?」他強調捐款全部「一毫子都係自己賺」,這些錢非靠賭靠呃賺回來,亦非「老豆剩落」,「自己嘅錢點用係自己嘅事,我一年只攞(公司)一蚊,冇人工」。

黎智英承認曾去美國傾過在當地買一些生意,「傾下啫,傾下就買,真係好多錢呀?係美國朋友帶我去傾,唔係美國政府呀」。他又指報道稱曾考慮出《蘋果》英文版,他笑稱「癲咗咩!」



泛民必須交代事件 , 公眾有知情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日日有蝦條 於 2014-7-22 10:14 AM 發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40722/52716792


捐款冇問題 , 捐款亂港就有問題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它自己的錢
咁美國國會每年的撥款去咗邊?



但係民建聯好似d金主有水好多.....................

【明報專訊】全港最大政黨民建聯昨晚在會展舉行籌款晚宴,出席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捐出書法拍賣又獻唱,單是他一人便為民建聯籌得2480萬元。民建聯全晚破紀錄籌得6838萬元,冠絕所有政黨,但民建聯拒絕公開捐款者名單,主席譚耀宗只說有黨員、顧問和支持者,並指6000多萬元雖不是小數目,但仍不夠民建聯一年使費。本報記者昨則以嘉賓身分獲邀出席晚宴,了解到部分拍賣品所籌得款項(見表)。

有學者認為捐款者在討好民建聯之餘,亦為討好中聯辦。

會員2.53萬人的民建聯的籌款晚宴,特首梁振英率大部分問責官員出席,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張曉明坐足全場至散席。晚宴共拍賣23件物品,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亦有表演環節籌款(詳刊A14)。拍賣物品包括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國學大師饒宗頤等的墨寶等。

書法1380萬 獻唱1100萬

拍賣環節中,張曉明的「駿程萬里」書法,由世茂房地產主席許榮茂以1380萬元投得;張獻唱一曲《敢問路在何方》則為民建聯籌得1100萬元。李剛字畫《竹風》由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以500萬元投得;中聯辦前副主任黎桂康的書法由「玩具大王」蔡志明之子蔡加讚以100萬元投得。據了解,蔡加讚整晚多次競投,至少捐予民建聯400萬元。

饒宗頤兩墨寶籌得380萬

饒宗頤兩幅墨寶的拍賣價就遠低於張曉明的墨寶,分別籌得200萬及180萬元;唐英年捐出的酒則籌得30萬元。

譚耀宗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時說,因晚宴不設傳媒採訪,故不會公開籌款具體數字,對於張曉明書法獲高價競投,他認為因對方首次公開拍賣書法屬難得,相信大家都是支持民建聯,「支持得嚟又投得激烈啲」。被問籌款額誇張會否引來政治交易質疑,譚反問﹕「我哋有咩畀到人?」相信原因是大家支持穩定力量。譚耀宗續說,雖然6000多萬並非細數目,但民建聯共有逾200個辦事處、170個職員,每年支出8000萬元,故需不斷籌款。

翻查資料,民主黨去年黨慶當晚籌得235萬元,公民黨上周晚宴公開拍賣環節籌得280萬元。兩黨都說競投拍賣品的人公開,當晚亦有上台。

學者料捐款討好中聯辦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饒宗頤墨寶藝術價值肯定較張曉明書法高,中聯辦官員的作品為民建聯籌得巨款,相信捐款者希望討好民建聯之餘亦為討好中聯辦,因中聯辦有決定政協名單、安排政商界見領導人等影響力,希望藉此向中聯辦賣帳。

倘訂政黨法 財政須公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用自己錢去做有益社會的事?講得非常動聽,很感人啊!
你條賤人係香港搞分化破壞少陣當幫助忙



引用:
原帖由 AUYEUNGFUNG 於 2014-7-22 10:27 AM 發表


黎先生要向股東解釋他如何用錢。

股東既銀紙,黎生既心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背後金主震怒了


[隱藏]
捐啲畀在下啦, 在下會做啲更有益社會嘅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