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6
  • 回覆: 2
6月12日,世界把時鐘調整到新加坡時間,因為美國72歲的總統特朗普9點鐘開始,和北韓金氏王朝第三代年輕的統治者金正恩,一對一在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進行了歷史性談判,下午簽署了一份全面文件,特朗普滿意地稱朝鮮將「非常非常迅速地」無核化。
這個令全世界矚目的峯會的一波三折。今年3月初,金正恩提出和特朗普會談,立刻得到回應,這是個極為明智的戰略轉移決策。2017年美國帶頭促成聯合國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一再強調可能採取軍事行動;加上豐溪里核試驗基地坍塌,北韓既無錢修復,又有核洩漏的危險,真正到了絕地求生的地步。要活命、要保金家王朝,是找美國總統,還是找中國主席?金正恩確實是走到生路和死路的交叉口。他走對了,直接找美國談判,這也是維繫金家王朝祖孫三代的政治願景,只有金正恩做到了。   

金正恩上台6年,幾乎和習近平不說話,直接向特朗普伸出橄欖枝,是下了「一步活、步步活」的好棋,馬上就有了兩次到中國和習近平會面的大好機會,一下子就恢復了三年韓戰、中國付出近百萬生命的兄弟情誼。棄核找特朗普,要錢要物找習近平,金正恩一點沒有犯儍。
筆者覺得,5月16日金正恩趁劉鶴到華盛頓談判的時機,突然對特朗普翻臉,是故意借坡下驢,演戲給習近平看,至今讓特朗普對大連峯會耿耿於懷。而金正恩讓金英哲為自己到華盛頓送一封碩大的信,重新吊足了特朗普峯會的胃口,可稱為一箭雙雕。
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反覆多次向金正恩提出,能否實現其對朝鮮半島「完全的、不可逆的、可驗證的無核化」的戰略目標是談判的唯一條件,被金正恩接受,說明他是識時務者。他比特朗普早6個小時抵達新加坡,表明了他的誠意。他與東道主李顯龍會見也十分成功,以致李顯龍對特朗普暗示:「金正恩真心想結束朝鮮戰爭,宣佈推進半島無核化。」李也被特朗普評價為「看上去是一位比文在寅更出色的中間人」。
這使得特朗普改變了早先對金正恩「只有一次機會」的提法,提出新加坡特金會是全面無核化的開端,還邀請金正恩今年秋季訪問美國接着談,地點可能選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
另有消息稱,金英哲6月初到華盛頓向特朗普轉交的金正恩的親筆信,信中就邀請特朗普於新加坡峯會結束一個月後訪問平壤,舉行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
第一次南北韓文金會,有個「四方和談」之說,立刻被中共媒體製造出習近平有望參加特金峯會,結果被打臉。《環球時報》社論竟然說:「如果沒有中國參與,美朝,或者美朝韓三方簽署的終戰宣言,無法從技術層面取代《朝鮮停戰協定》,說白了,它只是一份雙邊或三邊文件,隨時可以被推翻。一句話,沒有中國參加的終戰宣言是無效的!」一批學者比《環球時報》還不如,竟在外宣媒體上聲稱「特朗普大局已輸」、「特金會無法保證開啟實質性的棄核過程」,甚至警告:「如果在朝鮮戰爭終戰的問題上不高興,中國出來製造障礙將是輕而易舉的事。」更有直白的學者:「中國有一大優勢無人能敵,就是為朝鮮提供經濟援助起主導作用。」公開承認中國是個冤大頭。最打腫臉充胖子的當數「金正恩專機解讀:沒有北京支持特金會無法舉行」。好像這架李克強的專機波音747-4J6型是中國造,只有中國有。
11日,特朗普在新加坡與他兩個戰略夥伴安倍晉三、文在寅通了電話,沒有理睬習近平,說明習近平已經被邊緣化,甚至出局。胡錦濤主導的國際事務「六方會談」雖然只開了一次就作罷,畢竟主導過,習近平則是慘敗。這完全是政治決策錯誤導致。
就在特金歷史性會談之時,美國參議員盧比奧發了個推特:「好消息!我們在參議院將於今晚稍後審議的國防授權法案的跨黨派修正案中,重新包括了對中興的懲罰。」
中興案維持原判並附加以下法案:一、中共在美投資將受限制;二、美國禁止官方使用華為和中興產品;三、中共將被踢出亞太40國軍演;四、中共政府必須停止對孔子學院資助。
劉鶴的貿易談判幾乎沒有了迴旋餘地。中共還想怎麼樣?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 ... e/20180613/20418772

特朗普向全世界示範何謂強人!



川金會大成功? 澳媒吐槽:真正贏家是中國!連美媒也這樣認為


不只澳媒,美媒也持相同看法

美國紐約客,中國是峰會的最大贏家
https://www.newyorker.com/news/daily-comment/the-biggest-winner-at-the-us-north-korea-summit-china

華盛頓郵報,川普的終止軍演是中國首先提出的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worldviews/wp/2018/06/12/ending-military-exercises-trumps-plan-for-north-korea-was-chinas-plan-first

Bloomberg,峰會裡,中國得到所有她想要的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8-06-12/china-gets-everything-it-wanted-from-trump-s-meeting-with-kim

CNBC,峰會後,是中國的大日子
https://www.cnbc.com/2018/06/12/china-is-having-a-big-day-after-trump-kim-summit-ex-diplomats.html

Quartz,峰會的協議就是中國在力推的
https://qz.com/1303174/the-trump-kim-summit-agreement-is-exactly-what-china-has-been-pushing-for/



不知道 誰 智障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