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9
  • 回覆: 4
六月四日,臺灣總統蔡英文網上撰文說:「北京當局倘能正視歷史,承認六四實主政者之暴行,則六四可作中國自由民主基石。」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隨即嚴詞駁斥:「大陸事務,大陸人民最有發言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過去六十八年,中共反覆申言「臺灣、香港都是中國領土」。但是,臺灣人蔡英文論六四,卻連資格都沒有;香港人論六四,同樣沒有資格:六月一日,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周保松在中共微博網上留下二十個字,不過半小時就被刪除,而那二十字寫得已很隱晦:「不知不覺,又到六月,六月的哀傷,還有多少人記得?」周、蔡既是中共所謂中國人,卻連講講中國事都沒有資格,難為馬曉光還要說得那麼理直氣壯。
其實周、蔡假如和「大陸人民」一樣「有發言權」,二人保管吃不了兜着走。去年六月四日,南京市民史庭福走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門外,向路人講六四故事,不旋踵就被公安拘捕,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繫八個多月,出獄時已經折磨得十病九痛,曾昏倒街上,摔傷頭臉。今年六四前幾天,北京市民鮑彤更被警告不得就六四事件撰文,或向新聞界發言。他為恐尋釁滋事,唯有杜口吞聲。
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者如此,此外則「沒有資格說三道四」。這就是現代漢語「言論自由」的定義。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columnist/古德明/daily/article/20180612/20417418

其實國務院發言人本身也沒有發言權,因為他只是幫領導者發言。



啊!蔡英文認台灣係中國一部份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咁228事件一定係台灣光榮嘅一日。


[隱藏]
一個打壓言論自由、制做綠色恐怖的政黨
居然話人沒言論自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