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9
  • 回覆: 5
https://youtu.be/qPdr3VbBZ2M

新任的人大常委、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說:「以後在香港,誰再提結束一黨專政,有可能違反憲法,甚至影響參選立法會的資格。」這個說法一出來,就引起香港社會軒然大波。 

按照譚耀宗的說法,有人說要結束一黨專政,就是違反國家憲法第一條。但是國家憲法第一條的第一句是什麼呢?「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而香港基本法第五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這豈不是更加違反憲法? 

這樣推論下去,你將國家憲法的每一條每一句來應用於香港,那就等於在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每一項都違反國家憲法。 

以你譚耀宗本人為例,你在1989年6月4日出席城市論壇的節目時,強烈譴責北京當局血腥鎮壓學生群眾。以你譚耀宗這樣的說法,不是赤裸裸的反對當時以鄧小平、李鵬和楊尚昆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嗎? 

那你譚耀宗又有什麼資格去當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呀?你倒不如為你的言論引咎辭職罷了。 

某些建制派,如譚耀宗之流,總是凡事左三分、「左」比右好、一「左」二窄。這樣的說法和做法,完全不利於一國兩制的健康發展,所以我們大家要認清這個問題。進入香討影片區



 
 
夢熊同某將軍一樣,玩完左啦


689都係


做雜種狗夠晒資格


[隱藏]
 
因為乖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