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5
  • 回覆: 3
  • 分享: 1
全國政協委員成龍昨日喊出一句「只有一種電影叫做中國電影」,指再無中國電影和香港電影之分,引起網民強烈反彈。2016 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踏血尋梅》編導翁子光今日在 facebook 發帖,問道:「如果『香港電影』拍得好,整個大中華社會與有榮焉,難道這又不可以嗎?」
翁子光今午在 facebook 發帖,疑似回應成龍昨日的言論。他表示,香港電影未必拍得像以前那麼好,可能「新一代不如舊」,但「總不能說現在沒有了『香港電影』吧?」
以近年香港電影為例,翁子光特別貼出八部作品的海報,包括:《投奔怒海》(1982,許鞍華導)、《東方禿鷹》(1987,洪金寶導)、《阿飛正傳》(1990,王家衛導)、《黃飛鴻》(1991,徐克導)、《籠民》(1992,張之亮導)、《回魂夜》(1995,劉鎮偉導)、《旺角黑夜》(2004,爾冬陞導)、《放逐》(2006,杜琪峯導)。他形容,上述作品「神釆奕奕,又有當代色彩」,總結讚揚道:「我們的電影總是那麼有尊嚴有色彩」。
翁子光相信,香港電影人再努力些,定能將「香港電影」拍得更好,反問:「如果『香港電影』拍得好,整個大中華社會與有榮焉,難道這又不可以嗎?」

https://www.thestandnews.com/cul ... 梅-編導翁子光-香港電影有尊嚴有色彩/

成龍又再一次成為過街老鼠



請用成積説話


有人唔記得「基本法」寫咩


90年代尾睇香港彭氏兄弟電影,後期製作好多都在泰國做,電影藝術其實一早已經變得好國際化。

就好似 iPhone 在美國開發,零件來自五湖四海,最後在中國裝嵌,印上 Made in China。究竟係美國 smart phone,定係中國 smart phone?

當今電影,資金來源自國內、有內地編劇、香港導演、中港台演員、日本配樂、內地後期製作。究竟乜嘢係香港電影?乜嘢係中國電影? 某政協對傳媒說話,有佢自己 agenda。但電影人做藝術,就最好唔好被身份認同局限自己,香港電影業以前被稱呼做東方 Hollywood,其實好國際化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