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2
  • 回覆: 5
三月二十一日,民主派區諾軒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在朝派議員劉淑儀忿然高喊:「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可恥!」可恥、光榮之類形容詞,在這個現代漢語世界,早已令人塞耳厭聽。習近平最近就說自己「使命光榮」等等。
其實拉雜摧燒之,未必如劉淑儀所說,是「不尊重《基本法》」。漢朝有少女聞情郎變心,悲痛之餘,把寄託深情的珍珠玳瑁等「拉雜摧燒之,摧燒之,當風揚其灰」:這首《有所思》鐃歌,寫的是情郎寒盟,是少女不願睹物傷懷,而不是「不尊重珍珠玳瑁」。
現在請看《基本法》附件一第七條:「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如須修改,須經立法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但是,二零零四年,中共把條文歪曲如下:「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是否須修改,香港行政長官應向人大常務委員會提出報告,由常務委員會確定,然後須經立法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
又請看《基本法》第一零四條:「立法會議員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但是,二零一六年,中共把條文也歪曲如下:「立法會議員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宣誓不真誠、不莊重,等於拒絕宣誓,取消就任資格。」這樣肆意竄改條文,現在據說等於「真誠擁護《基本法》」;痛中共寒盟者拉雜摧燒之,則等於「不尊重《基本法》,下流無恥」。我輩下流無恥者還有什麼話說。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 ... 94321773.1513965580

釋法已經夠賤, 仲要改法, 衰過畜牲!



環保份子正契弟, 冇嘢做得閒得滯
幫政府加稅造勢, 口講保環實虛偽
熄燈睇星最無謂, 繁華夜景漸消逝
停車熄匙傷車偈, 組邪教誤人子弟
製造失業添閉翳, 務求令經濟停滯
呢班杏 + 橙契弟, 應該趕出太陽系
引用:
原帖由 羊屍皮 於 2018-4-17 03:18 AM 發表
三月二十一日,民主派區諾軒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在朝派議員劉淑儀忿然高喊:「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可恥!」可恥、光榮之類形容詞,在這個現代漢語世界,早已令人塞耳厭聽。習近平最近就說自己「使命光榮」等等。 ...
即係你要同中共鬥衰鬥賤。



原來修憲係賤
真係笑到反肚



打獲佢啦..


[隱藏]
應該只是強調而已,正如洋文「Free Gift」,中文「免費禮物」。「禮物」必然是免費,加「免費」只為強調。
正如,「食飯」以正常人的理解,是包括「期間所有飲食」,不會是齋「食飯」。
但對於智障者(不排除)不知當中含意,須詳加說明之。
同樣,條文加註,應是為了學養不足者、智障者詳加說明。



引用:
原帖由 羊屍皮 於 2018-4-17 03:18 AM 發表
三月二十一日,民主派區諾軒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在朝派議員劉淑儀忿然高喊:「區諾軒焚燒《基本法》,可恥!」 ...
鬧還鬧都要有少少常識


釋法、修法都有既定程序
我反而想問邊個國家唔可以釋法、修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