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2
  • 回覆: 3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在談及房屋問題時嘲環保人士是「代海發聲」,呼籲社會應該為小朋友發聲爭取土地供應。前天文台長林超英今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質疑,林鄭看到的房屋問題不是全局,而是受局限的狹窄角度。他指問題不可以簡化為拯救劏房兒童,當務之急是要壓制炒風。

林超英:市民買樓難與供應無關

林超英在節目中回應林鄭的言論,認為她無意開罪任何人,但很擔心她看到的房屋問題不是全局,而是受某些歷史原因局限的狹窄角度,「可能導出錯誤的判斷,以及得出不能解決核心問題的權宜之計」。

他指香港房屋問題最少有三個方面,其一是樓價飆升,連中產也無力負擔;二是公屋輪候期太長;其三是貧困人口居住環境惡劣。三個方面有不同的原因和需要不同的策略應對,只談「劏房」和「向海洋要地」未能覆蓋問題的全部。

林超英指出,香港有250萬個家庭,但有270萬個住宅單位。市民買樓難,與供應無關,也與土地供應無關。他指如果政府決心解決這個問題,重點不在找地,而在立即確立習近平主席所說的「樓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原則,採取針對性措施,例如限制外地人買屋買地和徵收額外印花稅等,遏止外資炒高樓價。

他又指公屋輪候期加長追溯到年青人工資過低和樓價飆升,而不是源於土地供應短缺。十多年來青年人的工資停滯不前甚或下降,加上樓價飆升,買樓無望的年青人惟有加入申請公屋大軍,成為輪候期愈來愈長的真正原因。政府必須找出造成工資低下的基本原因,想辦法提高年青市民的工資,讓他們看到未來而不用把公屋看成「救生圈」。

林超英:房屋問題不可以簡化為拯救劏房兒童

他認為香港的房屋問題不可以簡化為拯救劏房兒童、找地建屋、填海造地。當務之急反而是把房地產炒風徹底壓下去,把給人囤積的空置住宅單位釋放出來,同時改善年青人的工資水平,而不是過度聚焦在找尋土地,或者花費巨資、填海造地。

扶貧委員會上周六在政府總部舉行高峰會,林鄭月娥出席致辭,特別強調房屋問題與扶貧的關係。林鄭月娥又說,「我曾經聽過一些反對填海的環保人士說,海不懂出聲,我代海發聲反對你們來『搞』我們。在這些居住環境極差的環境裏,有很多小朋友,小朋友或許也不懂發聲,但請在座各位為這些居住環境惡劣、每一日在長大中的小朋友發聲,告訴社會,我們真的需要多開拓土地、多興建房屋」。

她之後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被質疑言論針對環保人士,她回應稱,「我希望大家睇我發言稿睇得詳細啲,當日不是針對環保團體」。她解釋,早前在扶貧高峰會上表示聽過反對填海的環保人士說要「代海出聲」,用意是希望更多人關注開拓土地和房屋問題,「因為要扶貧,房屋介入比現金援助的介入,更能解決貧窮的情況」。

查看原始文章




引用:
...立習近平主席所說的「樓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原則,採取針對性措施,例如限制外地人買屋買地和徵收額外印花稅等,遏止外資炒高樓價。



依句特別認同



一個國家的人必須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不是愛國,而是一種奴隸制。

真正的愛國有時需要對抗自己國家的邪惡,因為這樣才能幫自己國家變得更美

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
林超英都話250萬家庭而有270萬樓宇單位供應喇,咁達到250萬個家庭數目點嚟?

自從2001年公民黨律師發動雙非鼻祖莊豐源案,伙拍黃底法官李國能搞出棟鳩香港人既大陸單雙非居港權,10年間引入90萬大陸盲流移民湧入香港 (截至2015年單雙非數字,今日2018年肯定唔止呢個數!). 呢90萬泛民搞出既大陸單雙非移民,以3人為一個家庭計,已經促促30萬個家庭數目! 要促促銷耗掉香港超過10年既建屋量!

而林超英講香港現有250萬個家庭數,即是話,如果唔係班pk泛民幫雙非鼻祖莊豐源控告香港入境署,幫90萬單雙非盲流奪取香港居港權的話,香港當今家庭數對樓宇供應數就會大幅下降為220萬家庭對270萬樓宇供應! 樓價會如此瘋癲上升嗎?

所謂大陸人資金湧入香港買樓問題,根本亦係因為泛民打官司搞出單雙非居港權既延伸問題,大陸人喺香港無居留權的話,還有咁多大陸有錢人喺香港花錢去買樓及搶學位、搶醫院生bb既牀位嗎? 點解林超英對泛民既單雙非居港權喺樓價既影響避而不談? 你用個腦諗諗!

再講香港年青人收入無法提高問題,當年1960s~80s,香港人有中低技術既工業力,當年香港人會電鍍、會塑膠倒模、更會造電子錶,所以當時香港人既入息中位數達$6000蚊時,中國年青人工資還只有數十元人民幣,公平嗎?  當然公平,鬼叫當年大陸人技術力遠遠落後香港人咩,抵佢哋得幾十蚊工資!

但係今日2018年,中國連手機網絡軟硬件都自創自製,由萬噸級巨型油輪至第三代核電廠都自行設計與建造,連天宮號太空站都由中國大陸自創自建上太空,咁香港人技術力與之相比係咩?  

若果我哋香港人30年前以高技術力得以享有高工資係合情合理的話,咁以大陸人當今技術能力作工資指標,我哋香港人想要求咩工資?  要高人工就努力叻過人,咁咪高人工囉,自己對手掌握自己份人工既高低!



"而本港有250萬戶家庭,供應單位有270萬伙"
就係呢句
已經脫離現實
時下青年人 不願與父母同住
要分家 
才做成房屋問題



香港一個家庭平圴2.9人, 250萬家庭唔駛250萬伙

其實香港人口增長不快,基本上每年供應2萬伙就夠,只要一開發效野公園咩野都搞掟

但香港有人班亂港政客,唔想香港好!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18-4-3 10:39 AM 發表
"而本港有250萬戶家庭,供應單位有270萬伙"
就係呢句
已經脫離現實
時下青年人 不願與父母同住
要分家
才做成房屋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