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5
轉貼:
“將近7年啦,中儲糧才想起來把存在我們倉庫里的16000多噸糧食拉走。如今這些糧食已經壞了,連豬都不能吃。”近日,河南新野縣金碩糧油有限公司負責人向記者反映“河南萬噸小麥被忘 7年變質”事件。對此,中儲糧的回應是:已賣給企業,企業拒不出庫。(5月8日中新網)

-------------------------------
有時會聽聞,超級市場會有很多賣不出快過期的食物棄掉.國家每天大量過期食物棄掉實在很浪費.除了希望他們能把快過期的食物捐給「剩食餐廳」等等慈善機構供給窮人食物外.
科學家應該研究一下,如何能把食物保存的更久.
例如把食物儲到極冷地區免費冷藏食物?
又或是把它們製成太空食物? 現在太空食物的保存期限連 5 年的火星計畫都撐不了.如果太空人要到火星,有必要研發出能保存更久遠的食物方法.
又或是把這些食物提煉營養造成維他命丸?
我的例子可能很笨,所以還是由專家研究一下,只要能把食物保儲的更久些,便能夠減少食物棄置量,也好能減輕一下地球食物的危機. 萬一地球氣候惡劣,很多國家糧食減產時,這些儲存的食物就幫助很大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