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30
班農是個殉道者還是倒楣蛋?他可以繼續沉默,也可以什麼都說,班農當然是一個倒楣蛋,但他也可以成為一個殉道者,他可以為了川普的政治前途犧牲小我,只是這麼快就要被迫殉道了,是他萬萬沒有想過到的。
班農是個殉道者還是倒楣蛋?

在長達十個小時的國會質詢當中,素來口無遮攔的班農學會了守口如瓶,拒絕回答任何問題,這是我們目前得到的關於這次閉門聽證會的主要資訊。

有媒體告訴我們,班農甚至否認他向那本新書作者所透露資訊的真實性,輕描淡寫地表示那只不過是誇張的修辭。除此之外,對一切涉及敏感人士和敏感事件的內容,班農一概不予評論。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議員們當然也不好欺負,他們面對極度不配合的班農當場用了刑:授意“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當場向他開出了一張傳票,試圖用淩厲的攻擊和司法的大棒撬開他的嘴。

但是很遺憾,這次聽證會從早晨持續到夜晚仍舊是毫無進展,班農憑藉反常的沉默和驚人的耐心僥倖過關。這次過關當然只是暫時的,班農收到的那張傳票並不是廢紙一張,但好在他已經和檢察官達成協議,用約定一次面談代替正式過堂,從而不必在大陪審團面前把這肅殺的一幕再演一遍。

班農在關鍵時刻閉嘴,據說是得到了白宮的“封口令”,而且白宮的確曾不避嫌疑明確表示了希望班農閉嘴的意圖:白宮發言人表示,白宮儘管不在乎班農會向國會和特別檢察官說些什麼,但是按照司法程式,國會必須在與白宮進行磋商之後才能進行這種涉及白宮的調查,在得到白宮許可之後才能獲取機密資料。然後聽證會的大部分時間就被浪費在了對其他話題的討論上,比如班農從何時開始到何時為止有權拿“總統行政特權”作為擋箭牌。國會和白宮的莫衷一是讓處在夾縫中的班農暫時躲過一劫。

但班農暫時的好運氣,只不過是白宮以司法程式為藉口的無心賜予,白宮方面並非不知道,班農一旦在國會和檢察官面前像往常一樣信口開河,川普及其團隊和家人都將麻煩纏身乃至萬劫不復,所以班農的嘴就成了潘多拉的盒子。

班農並非不知道他自己的處境,國會的聽證會和特別檢察官的催逼,勢必讓他瀕臨精神崩潰。不就是從一個走投無路的紅通犯那裏訛詐了幾千萬美元的養老錢嗎?怎麼就惹了這麼大麻煩?班農之所以承受著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是因為他現在的任何一種選擇都將使美國歷史為之改轍,他之所以長時間保持沉默,只是因為他還沒有想好。

他可以繼續沉默,也可以什麼都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班農當然是一個倒楣蛋,但他也可以成為一個殉道者,他可以為了川普的政治前途犧牲小我,只是這麼快就要被迫殉道了,是他萬萬沒有想過到的。@baoliao2017

PS: 班農閉嘴了,特朗普會放過他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