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24
  • 回覆: 4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13日宣布邀請前美國軍人曼寧,作為今年秋天的訪問學者。消息一出,引發美國中央情報局反彈,認為曼寧洩漏美軍機密給維基解密,遭判處35年刑期,今年才獲歐巴馬減刑而釋放,批評這項作法不妥。學院院長艾門多夫連忙於15日發布聲明,指出邀請曼寧作為訪問學者是個錯誤,決定撤回邀請,並向捲入事件中的曼寧道歉。

2009年時,現年29歲的曼寧(Chelsea Manning)曾以美軍身份在伊拉克擔任情報分析員,他藉職務之便取得美軍機密檔案,並於2010年洩漏美軍近75萬筆伊拉克、阿富汗戰爭的資料給洩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同年5月,曼寧遭到逮捕,於2013年依間諜罪,被軍事法庭判處35年有期徒刑。曼寧入獄第1天即表明,她從小就有女性的性別認同,並在獄中接受變性手術,成為女兒身。今年1月歐巴馬卸任前替曼寧減刑,曼寧今年5月因此出獄。

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13日邀請曼寧成為訪問學者,成為爭議的引爆點。邀請曼寧的新聞稿指出,她是「第一位跨性別的訪問學者」,並形容她不僅是前美軍情報分析員,也是支持酷兒與跨性別者權益的倡議者。最後附帶說明,她曾洩漏美軍機密給維基解密,並因此入獄服刑。

中情局長怒批:「美國的叛徒」 拒絕哈佛演講
邀請曼寧擔任訪問學者的新聞立即引發爭議,前中央情報局(CIA)代理局長莫洛(Michael Morell)為了抗議哈佛大學的決定,14日宣布辭去2013年起在哈佛貝爾法中心(Belfer Center)擔任的資深學者,因為「哈佛邀請曼寧等於是幫她違法的行為背書」。中情局局長龐畢歐(Mike Pompeo)不僅拒絕在哈佛演講,更直批曼寧是「美國的叛徒」,還公開譴責甘迺迪學院,認為邀請曼寧等於是告訴學生「即使你是美國法律下的罪犯,你還是可以來哈佛擔任學者。」

哈佛的決定遭各界抨擊,15日急轉彎,由甘迺迪學院院長艾門多夫(Douglas W. Elmendorf)發布聲明。他指出甘迺迪學院總是會邀請那些影響世界局勢者,即使他們與學院的價值觀不相同也不例外。「我們不會替訪問學者的行為背書,也不會將他的言詞合法化,因為和世界看法截然不同的人們交談,可以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公眾領袖。」艾門多夫更指出,他們邀請曼寧在學院待一天,參與論壇,聽眾也有許多機會尖銳地發問,挑戰她之前所說、所做的事。

艾門多夫指出,學院從未意圖以訪問學者的身分表揚曼寧,也不想替任何訪問學者表揚、背書,然而他說:「我現在認為將曼寧指定為訪問學者是個錯誤,我對此承擔責任。」艾門多夫表示,現在很多人將「訪問學者」的頭銜是視為一項榮譽,因此未來也應該將訪問學者的公共價值考量進去,艾門多夫也稱,他仍將邀請曼寧花一天時間在論壇上演講,並向她與關心事件的人道歉。

為了哈佛邀請曼寧辭職抗議的摩若,隨即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讚甘迺迪學院「撤回曼寧訪問學者身分的決定,展現了真正的領導力。很少人願意承認錯誤,他(艾門多夫)承認了。」

http://www.storm.mg/article/332846
-----------------------------------------------------------
洋奴黃絲日日9吹外國學校有學術自主,原來都係Side Q氣

洋奴黃絲淨係識劉曉波,郭文貴(因為毒果日日吹奏),外國whistle blower就視而不見

[ 本帖最後由 bryan13 於 2018-1-15 11:54 AM 編輯 ]



附件

20170519-043415_U7139_M281510_d702.jpg(67.66 KB)

2018-1-15 11:52

20170519-043415_U7139_M281510_d702.jpg

凡犯民黃絲毒果反對的。贊成一定無錯

凡田北俊反對的。贊成一定無錯

凡田北辰支持的。贊成一定無錯

香港人真係好鍾意英國ball ball
幾時可以攞落背耳和平獎?


奴才心態


英治時期, 港大校長都係由港督直接委任, 從來沒有任何學術自主。
不過, 肥彭臨走前推倒過去的做法, 教壞港大學生, 叫佢地爭取學術自主, 爭取普選, 叫無知者懷念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ryan13 於 2018-1-15 11:46 AM 發表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13日宣布邀請前美國軍人曼寧,作為今年秋天的訪問學者。消息一出,引發美國中央情報局反彈,認為曼寧洩漏美軍機密給維基解密,遭判處35年刑期,今年才獲歐巴馬減刑而釋放,批評這項作法不妥。 ...
所以邊使同香港班白痴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